深圳企业入京招才反响热烈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近日,深圳康佳、创维、深航等企业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全国著名高校举行毕业生招聘会。记者在康佳北京大学招聘会现场看到,大学生们对深圳企业的招聘活动反应热烈,深圳依然是大学毕业生就业的首选城市之一。

  200人会议室来了300人

    当晚6时半,记者来到北京大学正大国际培训中心二楼会议室的康佳招聘现场,尽管离招聘会开始还有半个小时,已经有许多学生等在这里。记者数了数座位,正好200个。7时招聘会开始的时候,会议室座位已经坐满,后面和门口也站满了学生,参加招聘会的学生不少于300人。

  康佳负责招聘的有关人士向学生们介绍说,康佳集团董事长任克雷和总裁侯松容都毕业于北大,公司许多骨干也出自北大。这时,一位学生举手提问:“康佳是否可以不局限于北大,招收其他学校的学生?”原来,康佳在北京大学的招聘会也吸引了40多个中国人民大学的学生参加。康佳负责人回答说:康佳也将在清华和人大举行招聘会。

  在京揽才一百名

    招聘会结束的时候,同学们纷纷围住了招聘人员,递交应聘材料,询问各种情况。有5个学生显得特别着急,他们介绍说他们是北大东语系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语言文化专业的毕业生,今年国内印尼语专业的毕业生就只有他们5个人,希望能到康佳工作。

  但由于第二天他们要出外实习,不能参加康佳的正常面试,康佳负责人立即答应当晚9点半钟单独安排面试。据康佳有关负责人介绍,康佳经过一年多的调整,公司发展出现了良好势头,急需大批人才,尤其是外语人才,如法语、俄语、越语、印尼语等。此次康佳在北京各院校共招聘100名毕业生,以研究生为主,也招部分本科和博士生。

  京沪深是大学生最爱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采访了20多位毕业生,他们都把北京、上海、深圳列为首选就业城市。毕业生表示,愿意留在北京,是因为在北京读了几年书,熟悉了;对上海和深圳,受访者均表示通过各种渠道知道这两个城市不错,发展空间大,但对这两个城市具体情况不是很了解。有的毕业生表示,深圳的华为、中兴通讯、康佳、创维等企业知名度高,对他们很有吸引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