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女孩理财先从投资自己入手边定投边开源

80酷酷网    80kuku.com

出场人物:张小姐今年25岁,未婚。去年12月底开始工作,每月领1100元左右的工资,单位买三保。她从2008年开始买了一份1184元/年的人寿保险,在基金上投资了1万元,还有每月400元的基金定投,在股票投资了3000元。

  目前她在自考本科班学习,每年的学费是3500元左右,读三年时间。张小姐在亲戚家吃住,每月零用钱在300元左右,父母在乡下只买有农村医疗保险,一年给父母3000元左右的费用。目前张小姐有流动资金8000元,想请理财师帮规划一下,如何才能够理好财。

  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国际金融理财师刘雪莲建议:张小姐是一位有充分理财意识的女孩,并且做了初步的理财投资,她的勤俭节约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为理财投资做了一个良好的铺垫。这种良好的习惯应继续保持在今后的理财生活中,因为理财的第一步不是赚了多少钱,而是储蓄了多少钱。

  从张小姐的年度现金流量可以看出,虽然张小姐的月节余800元,但由于月收入不高,因此在资金上还是较紧张,年节余近两千元,尚不能满足每月坚持400元的基金定投投资。因此张小姐理财的一个重点还在于如何广开财源,增加副业,提高工作收入。

  从张小姐现有的金融资产看,总额约为23800元(含7个月的基金定投),其中流动资金8000元,占比例为33.6%;基金投资(含定投)12800元,占比例为53.8%;股票3000元,占比例为12.6%。依据张小姐的年龄段,可以适当提高流动资金的收益率。每年1184元的人寿保险,可以初步应付赡养父母的保障资金。

  张小姐还要继续坚持求学深造,虽然每年要花费3500元的学费,但学好了知识和本领,才是今后提高工作收入的资本,这笔钱不能省。其次,除了求学外,张小姐目前的理财目标,应该是在保障自己身体健康和父母养老资金的前提上,让资产快速的累积增值。在保障上除了每年的1184元寿险外,还可以每年购买一份60~100元左右便宜的意外险来增加给父母的保障,等将来收入增加后可以再增加自己的医疗保险。

  在资产累积方面,因为张小姐有一定的投资经验,已经做了一些较积极的投资,但考虑到乡下的父母奉养负担,以及收入的有限,建议她采取稳健兼积极型的投资。可以适当减少流动资金的比例,提高流动资金的收益。例如增加5000元的债券型基金。实际上她之前的投资已做得不错,继续坚持每月400元的基金定投,收入增加后再提高定投的投资额度。同时建议她趁着年轻精力充沛,在开源上多下些功夫,提高每月的收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