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O一族理财要积极建议购买保险组合兼顾收益

80酷酷网    80kuku.com

刘小姐今年28岁,2006年留学归来做起了soho一族,因为家庭条件不错,父母出全资买了一套三居室,因此没有银行贷款压力,但每月固定给父母汇2000元。刘小姐给一些网站、杂志做特约撰稿人,每月的稿费收入在5000元左右,有事还偶尔兼职做一些翻译工作,平均月收入2000元左右,每月开销在2500元左右,现在有存款5万元。

  因为是soho一族,所以没有任何五险一金之类的保障,同时未购买过任何股票、基金之类的理财产品。刘小姐想把现在闲置的钱尝试一些收入较高的投资方式。

  财务分析

  1.刘小姐目前拥有存款5万元,每月结余约2500元。其职业的稳定性不强,同时没有任何的商业保险,故其个人的抗风险能力不强。现在没有做任何的投资规划,财富增值方式较弱。

  刘小姐的理财目标是30岁之前攒10万元钱,同时想购买一辆10万元的小汽车,总计刘小姐共需要20万元。

  理财建议

  方案一:刘小姐每月结余2500元,倘若每个月这2500元钱全部积攒起来,两年后大约有6万元的存款,加上她自有的5万元,距离她20万的目标还差9万。

  9万的资金缺口可以采用另外一种方式,刘小姐可以将自己的三居室出租,自己和父母暂时住在一起,假设这三居室每个月的租金是3500元钱,则2年后,刘小姐共有84000元,资金缺口问题就此解决。

  但是刘小姐的保险规划却没有解决,建议购买一个保险组合,既可以防范风险,同时又能够兼顾收益性,在该组合中,刘小姐需要购买一张卡式的意外险(包括意外伤害保险和意外医疗保险),另外重大疾病险也应该增加,毕竟年龄上可以节省不少的保费,年保费控制在5000元比较合适。

  此方案是比较激进的理财计划,我们可以选择另外一种比较长远的方案。

  方案二:刘小姐的理财目标均需要在两年内实现,这未免有些急功近利,建议其把理财目标的实现期限放长远一些,比如可以每月基金定投1000元,定投10年,才能享受到丰厚的投资收益。

  假设刘小姐每个月可以将1000元钱作为基金定投,目前的市场情况,可以选择平衡型基金,假设收益率为8%,15年后,刘小姐会有34.6万。

  同时,保险规划方案可以依照方案一进行即可。

  指导专家:东方华尔高级研究员韩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