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进京纳才 博士闻风而动

80酷酷网    80kuku.com

      北京11月24日,上海52家博士后站在北京初次抛出500多个纳才“绣球”,没想到竟引来全国1967名博士的争抢,其中有690人已与上海的接受方达成了初步意向。

    北京高校的毕业生向来以“恋京”情结而闻名。洽谈会开始前一天,记者的一位北大博士朋友委婉地告诉记者,北京高校的博士可能对外地并不太感兴趣。然而,出人意料的是,在今天的洽谈会上,他们一改往日作风,表现得相当积极主动。记者采访了多位北大、清华的博士,他们都表示,上海的大环境很有吸引力,是一方创业、发展的乐土。

    除北京各大高校的博士之外,本次洽谈会上还吸引了来自其他省市甚至国外的博士生。记者在复旦大学的登记表上看到,博士们毕业的学校,北有大连理工大学、南开大学,南有厦门大学,西有西安交通大学。记者还惊讶地发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博士也专程赶来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