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建立对日软件人才培养基地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日前,中科院研究生院举行“对日企业软件人才定制培养高层研讨会”,旨在充分了解日资和对日企业软件人才的需求,提出定制化的人才培养方案。中科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高文,北京软件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姜广智,以及北京软件行业协会和石景山区的有关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包括NEC、富士通等数十家日资企业的高层人士参加了研讨,并阐述了对定制软件人才培养的看法。

    北京市软件出口近年来呈不断增长趋势,尤其对日出口软件,占北京软件出口总额的63.8%,解决软件人才的培养问题,才能进一步提高软件产业,乃至整个 IT产业的发展进程。

    据悉,对日软件出口人才培训基地第一期培训班将于2002年12月17日正式开课,由中科院研究生院和北京高科软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在培训方面的实践和教学经验,经过培训的合格学员将具有较高的软件开发技能、规范的软件技术标准,同时具有良好的职业沟通、团队协作等素质,并具备一定的日语基础。培训班每期历时7个月,课程分为四个阶段,目前,第一期培训班的招生工作已经启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