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专学历可网上查询 大学学历查询将上照片

80酷酷网    80kuku.com

     北京市中专学历证书的真假从8月30日起也可以通过网上查询了,而且还可以通过“照片”来对照。记者昨天从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获悉,北京地区院校从1991年至2000年的大学毕业生资料和2002届毕业生通过“照片”查询资料已整理完毕,可以接受委托查询。

  据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开通中专学历网上查询系统,是因为市教委决定从今年始不再在北京中专学历证书上加盖钢印,即“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中专验印章”,所有学历证书均实行电子注册,想知道证书真假必须上网查询。

  查询的方法是,首先进入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网址为www.bjbys.net.cn,再打开标有学历认证的链接,并按证书准确输入毕业生的姓名、出生日期、专业、毕(结)业院校、证书编号。据介绍,五项内容全部输入正确才能通过,并且可以通过照片对照。这一点比现在教育部对大学生、研究生的学历证书查询系统还要严格,因为到目前为止教育部学历查询系统还没有开通照片对照一项。

  教育部曾提出,到今年年底完成1991年至2000年大学毕业生的学历证书网上查询输入工作,并将2002届以后的毕业生学历查询增加“照片”一项。据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网络部负责人介绍,目前2002届北京地区大学毕业生网上“照片”查询工作已经完成,北京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可以接受委托查询。

  据悉,教育部学历网上查询系统目前还是只能查2001届毕业生学历证书,而且没有照片。要等全国各省市2002届毕业生带照片资料统一完毕就能入库并通过照片查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