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成为大学生就业选择新宠

80酷酷网    80kuku.com

      海南是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最年轻的省份,虽然工作待遇比不上北京、上海、深圳等地,但每年仍有大批大学毕业生到此择业。

  据此间《商旅报》报道,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学院等本地高校,每年有百分之七十的大学毕业生留在了海南,在省外读大学的海南籍毕业生也有五成以上回琼就业,外省籍的大学毕业生每年也有相当比例来琼就业。

  调查资料显示,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在海南就业主要有“四大理由”。

  一是气候宜人。海南四季如春、无污染,拥有全国最好的空气指数令人神往。二是房价便宜。安居乐业,谁都无法回避。就业地房价的高低是人们选择归宿的一个重要参考。三是更有用武之地。许多大学毕业生认为,现在海南更有用武之地,更易成才。四是人文纯朴。在外工作需要一个宽松的工作环境,一些城市比较排外,然而,海南人的纯朴好客吸引了不少大学毕业生。

  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识到,生存环境中最为珍贵的还是自然环境。一位西北来的大学生深有感触地说,在内地拿二千元人民币工资也没有海南拿一千元工资的生活质量高,随着海南“生态经济”的发展,海南一定会吸引更多年轻人的目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