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画家”成新潮酷白领

80酷酷网    80kuku.com

     “LOGO”,即标志设计之意。在个性化的今天,人们极为重视个性化标志,如为千篇一律的手机加上不同铃声、不同屏幕画面的个性化LOGO。京城制作“手机LOGO”的各通讯公司、网站聘用的是既懂美术又会电脑的年轻“手机画家”,他们已成为都市最酷的新潮白领。

  黎豫川是一个高产的手机画家。学实用美术出身的小黎今年年初开始做手机LOGO。最初,小黎只是觉得手机LOGO挺好玩,便试着从网上下载了制作软件,做了几个送给朋友们使用。大家都很喜欢她的作品,从此小黎便成了职业“手机画家”。“其实干这行不难,会电脑会画画就可以很快上手。”这个26岁的女孩儿现在只用十几分钟就可以自创一幅单色手机LOGO,而修改编辑一个手机LOGO则只需五六分钟,她每天创作和编辑的手机 LOGO图达上百幅。

  手机LOGO分待机画面、屏幕保护画面和区别来电显示的分组画面,根据手机型号的不同,又有十几种尺寸规格。对于手机画家来说,创作手机LOGO和其他美术作品最大的不同,在于有严格的尺寸规格限制和线条简单的要求,以保证很小的画面能让人清晰地看出画为何物。下载量则是衡量手机画家水准的最有力证明。

  据悉,中国内地的手机LOGO发展极为迅速,1年前,大部分手机LOGO还是单线条图案,如今则有了层次、还配有文字,估计随着彩屏手机的普及,手机LOGO也会很快向彩色技术发展,而且,手机LOGO的数量也会远远多于韩国、美国以及东南亚地区。

  因此,从事这一行当的人很多,除了像小黎这样固定的职业手机画家,还有一批从事此行的自由职业者。这些在家工作的手机画家每卖出一张动态屏保手机LOGO的收入是四五元钱,普通静态手机LOGO根据图案尺寸不同每枚稿酬浮动在1元上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