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老板创业网上开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天津女性的创业之路近年来走在了全国前列, 5年来,全市自主创业的女性已达万人以上。现在,女性创业的项目不断丰富,以前总觉得网络莫测高深的大龄女性创业者开始利用“网上开店”这样的新途径,定下把生意做到全世界的大目标。市妇联也设立了专项基金,鼓励女性利用网络技术创业。

  2003年 6月天津妇女创业中心获得了世界银行“信息与通讯技术”促进项目的援助。经过两年的执行期,天津妇女创业中心已完成了原定项目活动内容。昨天,市妇联、天津妇女创业中心召开了项目执行研讨会,妇女创业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妇联扶植创业的女性,多数是大龄的下岗女工,在走出创业的艰难一步后,面临很多管理、经营方面的问题,而让她们学会使用先进的电脑技术,进行管理、推销、交流等很不容易。不过,通过两年多的努力,在创业培训的基础上,本市从 504名创业女老板中挑选出 180名创业者给予 11期 ict网络培训、各种普及性的培训以及专业性的帮助,目前已经有不少女性创业者开始学会使用网络来拓展业务了。

  阎宏怡在网上销售她和丈夫亲手做的泥娃娃,生意特别好,她向记者表示,我们这种民族艺术,要通过网络走向世界。常丽霞则在网上开了一家书店,每天全国各地的订单最少有 10多笔。这两位女性都是 40多岁才开始创业,在两年前还根本不知道网络是什么。她们在研讨会上表示:“网上卖东西,效果挺好的。”

  据悉,为鼓励女性利用网络进行创业,天津妇女创业中心创立了“妇女创业基金”,募集到资金 100万元,目前已经为 32名利用网络技术进行创业或是创业内容涉及 it行业的女性创业者提供了资金、场地、服务等支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