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领自标身价现场“出售”

80酷酷网    80kuku.com

    原来是企业招人才,现在东莞却开始出现了人才招企业的情况。记者昨日(9月12日)从一些人才市场上了解到,和运动员转会“摘牌制”一样,一些东莞的金领人才也挂起牌来:非30万元年薪“不嫁”。

  人才守摊招企业
  据东莞市人才服务中心一位负责人介绍,本月21?22日,中心人才市场将举办“精英一族”高级人才招聘会,招聘会一反常规,将在会场最显眼的入口处设一个挂牌区,由一些求职的金领亲自守摊,公布自己的部分资料,直接与企业洽谈,就像运动员转会一样,双方“情投意合”,就算是“摘牌”成功,因此有人戏称这是一场“摘牌会”。

  据透露,“摘牌会”将有数十名MBA或已是高级工程师的管理型人才参加,他们大多数来自于东莞以外地区,也有少量在东莞工作欲跳槽的人士。

  最高叫价三十万
  记者翻看了部分参加“摘牌会”人才的个人资料,目前已报名者年薪要求普遍在8万元以上,其中一位刘姓硕士求职总经理,挂牌标价年薪为30万?50万元,低于30万元免谈,这是所有挂牌上市者中“要价”最高的。

  金领想做现场秀
  据了解,推出此类摘牌制度以后,一些金领人物纷纷要求参加,以至于门槛一提再提。东莞市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认为,这是大批海归派、港台派人才大量涌入东莞,造成人才竞争加剧的必然结果。在这种情况下,原来依赖于猎头和相关广告求职的金领们,要先一步谋求更好职位,也想走上前台做现场秀,将自己推向市场。

  能否成功有悬念
  不过,业内对于这一新生事物有赞有疑。赞者认为这是一种新的尝试,摘牌会摆脱了人才在市场上一直处于被动应聘的局面,体现了人才的价值,促进了人才的双向流动。而部分怀疑者则对人才的自我评估表示质疑:到目前为止,仍缺乏一种非常有效的评估体系,因此人才标出的年薪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能否成功还得看现场效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