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公布工资指导价 学历越高年薪就越高

80酷酷网    80kuku.com

    11日,成都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向媒体公布了2002年成都市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和企业人工成本价,这些价位将在成都市各劳动力市场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报,以便为用工单位和前往应聘的劳动者提供参照依据。

  范围覆盖八大主行业据介绍,在长达4个月的2002年成都市劳动力市场工资价位的抽样调查和数据采集中,覆盖了国民经济八大行业(包括制造业、建筑业、批发零售贸易、餐饮  
业、交通运输、仓储及邮电通讯业、房地产业、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供应业、金融保险业、社会服务业)及其42个中类行业。其中有263个国有、城镇集体、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港澳台和外商投资企业的26.5万在岗职工,38650人接受了此次劳动力工资价位调查。通过运用数量统计方法和计算机技术归类汇总分析处理,按照国家规定统计口径,分别取得了相应的职业和工种区分不同专业等级细分后的工资指导价和企业人工成本。成都市劳动力市场2002年的劳动工资指导价位共有200多个主要职位,其中董事长、制粉制面员、家政服务人员、营养配餐员等职务是首次纳入调查公布名列。

博士月薪最高达2万
  调查显示,学历越高者年薪越高,大专毕业生年薪最高可达5万元;管理人员中,厂级领导年薪可达14万元;博士年薪最高可达22万元。高级管理人员中,经营较好的企业负责人、专业技术人员收入超中高。调查显示,除个别行业从业者收入有所下降外,其他行业收入均有所上升。其中以金融保险业从业人员的收入涨幅较大,2000年年薪为25003元,2001年涨至28267元。

中英文对照有利引资
  成都从1998年开始实行《劳动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发布制度,成都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每年对前一年的劳动力市场各行业涉及工种、职务等进行专项收入调查,然后再制定出下一年度的工资指导价,以便劳动者在找工作时做到心中有数,同时也为用工单位提供参照依据。企业人工成本则包括各行业从业人员工资报酬、社会费用、社会福利等情况,以方便各类投资者了解成都市的投资环境,以有利于吸引外资。成都2002年劳动力市场部分职业和工种工资指导价位将于近期汇编成册,并将首次用中英文对照的形式印刷,以方便国内外投资者作参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