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个人品牌(怎样树立自己的品牌)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何搭建出你的高价值个人品牌体系?

很多来访者问的最多一个问题:打造个人品牌,到底要干些啥?

是的,要做到的事情确实很多。对于每个人来说,你的个人品牌本身就已经是存在的,而不是无中生有设计出来的。只是我们大部分人都任其野蛮生长,没有进行管理,更谈不上有意识的打造自己的个人品牌。

既然需要管理,需要打造,那就得成体系的去管去做。没有体系,茫然去做,其结果有可能比任其野蛮生长更糟糕。

那个人品牌体系,具体包括哪些内容呢?

一个完整的个人品牌体系要搭建起来,至少包括:定位、成长路径、内容体系、产品体系、商业模式、私域流量体系这6个部分。其中定位又是整体体系的源头和动力来源。

个人品牌定位:

定位定未来,定位是确定未来你成为的样子。

每一个人都是一座金矿,你需要借助专业的方法体系,或者像我这样的个人品牌商业顾问,由内而外的深度认识你、挖掘你。内部,挖掘出你擅长和热爱的,外部,探索出目标用户需求度和变现度高的领域,然后将内部挖掘到的和外部探索的到垂直细分领域做交集,做评估,最后那个打分最高的就是你的个人品牌定位。

成长路径:

当下的你是起点,定位的你是终点,这两点间最短的那条直线,就是你成长的路径。从成长的角度,因为这条路径,你会非常清晰的看到自己要继续发挥的优势,要补齐的一些底层基本功,比如学习力、写作力、沟通表达力等。成长路径,是你打造个人品牌的行动指南,也是你个人成长的一张超级地图。

内容体系:

个人品牌的本质是信任,信任是需要不断输出价值进行培育的,而输出价值最优的载体就是内容。因为内容的效率是最高的,它能帮你实现1:N的传播效率,比如你投入半天写了一篇公众号文章,结果触达了10000人。

内容,是你与目标用户的第一交互界面。

产品体系:

如果内容是建立起初步信任的载体的话,那产品就是来巩固这份信任的。你通过产品去帮助用户解决他们的某一个挑战,或者是他们想完成但一直未完成的任务。而用户支付费用,让你获得你的经济收益,来对等你给他们输出的价值。

产品,即是建立信任的载体,也是你变现赚钱的载体。

商业模式:

什么叫商业模式?通俗的讲,就是你是如何赚钱的?对于个人来说,目前的个人商业模式大致有3种:1:1模式,1:N模式,和N:N模式。从效率上来讲,N:N模式是最高的,但不是效率最高就最好,而是最适合你才是最好的。比如1:N模式,你投入1份时间开发了一门高价值,并且还广受欢迎的课,销售了2万份,那你的整个收益都非常棒了。但前提是你得有开发知识产品的能力,如果没有,虽然效率高收益好,但它不适合你,对不对?

好的商业模式,会放大你的个人品牌财富和影响力。

私域流量

在我这里,私域流量指的是能你能触达的,需要你的,且有足够支付能力的人。私域流量的特征,所有权和使用权都是你的,你可以无限次数免费触达。当你找到了自己的个人品牌定位以后,相应的你的目标用户群体也随之确定,从这一刻开始,你就要有意识的建立自己的私域流量池。

私域流量,是你个人品牌体系里最宝贵的资产之一。它是你输出价值、培育信任、流量增长、商业变现的重要场域。

打造个人品牌,你得先搭建起你的个人品牌体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