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将全面推行教师职务聘任制

80酷酷网    80kuku.com

    教师职业不再是笃定泰山的“铁饭碗”了。经市人事局批准,上海高校今年将全面推行教师职务和其他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制。从即日起,原先的任职资格评审工作停止。

  市教委副主任张民生昨天接受本报采访时指出,这将从根本上打破教师职务终身制,鼓励优秀教师早上岗、上好岗;而不尽心尽力及业绩不好的教师,则面临低聘或不聘。
  
  据悉,去年本市在上海大学首次试行教师职务和其他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制,今年将这一改革试点扩大到上海师大、水产、华东政法、海运、上海理工等7所院校。这项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制度的重大改革,使高校职务聘任遵循公开、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实行任职条件分类考评、职务岗位分级聘任。

  根据规定,试点高校必须建立健全教师和其他专业技术人员的考核制度,制定科学合理的考核方法,对教师和其他专业技术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职业道德、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工作实绩进行考核。职务考核可分为年度考核和任期考核,设立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等四个档次。考核结果记入个人档案,作为教师和其他专业技术人员续聘、低聘、解聘或晋升的依据。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