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五千高薪难聘“洋保姆”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为了给孩子营造一个“全真模拟”的英语环境,重庆市渝中区一位母亲要给6岁的女儿辟出一块语言“特区”,愿意出每月5000元的高薪寻找一位“洋保姆”。

    这位欲寻“洋保姆”的范女士是一名公务员,其丈夫则是一位颇为成功的律师。她说,最早是从朋友那里听说,让“老外”来带孩子在上海、成都等地都比较流行,很多家庭将“老外”请到家里来,和孩子一起共同玩耍和生活。由于孩子年龄比较小,接受能力特别强,和“老外”生活在一起,外语进步相当快。

    范女士坚信语言环境对学习外语至关重要。她说:“中国人到国外去,有了语言环境,英语两三个月就非常熟了。而像我们夫妇两个,虽说也学了十多年的英语,最后还是什么都不会。”现在孩子还太小,送到国外去不放心,只好先请个“洋保姆”来,可以在这里为她辟出一块外语的“特区”,创造一个良好的英语语言交流环境,从小接受一些国外文化的熏陶。

    范女士说,她所希望寻找的“洋保姆”最好是一对来渝工作的国外夫妇,带着一个几岁的孩子更好。自己的孩子要全托他们,跟着他们同吃同住同生活。如果是单身的外国女性,还可以给她提供一套面积约90平方米的住房,供她和孩子一起居住。

     但一个多月来,她四处托人寻找这样的“洋保姆”,都没有结果。曾经有一个中介机构给她介绍了一名重庆市某高校的外国留学生,但其要价高达每个月1100美元,折合人民币近万元,这让范女士望而却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