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之后反倾销行业专业人才成热门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国入世后,反倾销行业急需一支专业的人才队伍。随着国内市场逐渐开放,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等法律制度将成为维护公平贸易、保护国内产业安全的重要手段。而目前这方面的人才十分紧缺。

  从1997年以来,我国对反倾销的立案大幅上升,但胜诉的并不多,由于我国在反倾销等领域的研究刚刚起步,对相关法律了解不多,专业人才十分缺乏,企业普遍惧怕涉及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案件。现在我国有些企业被外国指控倾销而成为被告,但多数情况下企业并未应诉,其原因之一便是我们缺乏这方面的专业人才。代理反倾销诉讼的律师业也成了“金矿”。一方面,反倾销案件涉案金额大,少则数百万美元,多则数千万、上亿甚至十几亿美元;另一方面,反倾销案件影响大,办案律师易出名。

  面对这样的“金矿”,我国律师界的表现却令人失望,“金子”都被外国律师挖走了,其根本原因还是因为我们缺乏自己的反倾销人才。当然,现在市场对反倾销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不仅要懂法律、国际贸易等,语言也十分重要,国家也正在健全组织机构,建立一支能适应将来工作需要、高素质的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工作队伍。

  同时,政府将引导科研机构、高等院校、骨干企业、中介组织,培养一批精通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业务的律师、会计师、产业专家、贸易专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