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创dna哪里做(做无创dna抽哪个部位的血)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记得第一次经历唐氏筛查得出二十一高风险的时候就为了无创DNA跟羊水穿刺纠结过很长一段时间,直到现在的二胎,依然逃不过无创DNA跟羊水穿刺的尿性过程。

因为过了35岁的孕妇必须要求做无创DNA或者羊水穿刺,所以我被强制圈进了这个群体。本来抱着两个都不做的决心定期产检的,结果产检医生直接来一句,“两个都不做的话,就没办法继续产检了。”好吧,我也是属于好忽悠的群体。然后回家继续纠结,期间还询问过老公的意见,不问还好,一问更闹心,因为人家就一句话:“随你吧!羊水穿刺有风险,就做无创抽血,都随你吧!”好样的,多潇洒啊,一句多余的废话都没有,只是自己心里不痛快。当时没觉得为什么不痛快,现在想起来才明白,原来是少了一些温情和关怀。如果当时他说的是:“没事,没事,放宽心吧,我们都这么健健康康的,宝宝一定会好好的,羊水穿刺有风险的话我们就做无创抽血,要是结果不太理想,我们再考虑做羊水穿刺,老公一直会陪着你支持你的,天塌下来还有老公顶着呢,不怕,么么哒!”好吧,这个地球上没有“如果”,之后“结果”和“后果”。

再说回无创DNA跟羊水穿刺的本身,无创DNA就是抽母体的臂腕上的血来检查胎儿的三种DNA项目,以排除唐氏儿的风险,但检测结果只能当做参考,不具有诊断结果价值;羊水穿刺就是抽母体内的羊水,检查胎儿全部DNA项目,以发现潜在隐患,但是存在一定风险,尽管风险再小,那也是风险,特别是对于存在早产或者流产风险的孕妇来讲。根据我自己对自己的了解,我觉得前期存在一定隐患,又有过生化妊娠的经历,更不敢做羊水穿刺,只是在询问过医生之后,医生一句“看你的情况做羊水穿刺肯定没问题的。”好吧,在纠结了快1个月之后,我决定去做羊水穿刺,调好表格,准备去交钱的时候,我妈来了电话,我跟我妈说起这个事情,我妈果断的来一句:“狗屁医院,不要做羊水穿刺,就做无创DNA,真的做了不好,妈给你带着!别听医院胡说八道的。”果然,是亲妈,定心丸来的总是这么及时,记得怀第一胎的情景,我妈就说过类似的话,“生下来不好,给我带到外地去养。”还好我还有亲妈。

所以,最终,我还是改填了无创DNA检测的单子,在纠结了10天之后查到了检测结果,低风险通过。阿弥陀佛,心里总算踏实了。无创DNA跟羊水穿刺的坑,也总算迈过去了。

以上,给同样遭遇的孕妈妈们做个参考吧,不管是羊水穿刺还是无创DNA,一定要自己结合自己自身的情况做决定,一定要跟自己的亲妈商量,是亲妈,是亲妈!因为婆婆会来一句:“没事,生下来不好就送去福利院。”听闻我妈说生下来不好,我妈自己带之后,婆婆来一句:“真的生下来不好,就让你妈带到外地去,别心疼”。虽然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但是每次想婆婆的话都觉得特别心酸,特别特别心酸。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特别是有个傻白甜的妈妈,平时嘻嘻哈哈吵吵闹闹,关键时刻总是最疼自己的那个人。顿时觉得自己好幸福啊!

再经历孕期检查:无创DNA与羊水穿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