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名人谈佛教第3辑调查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尊者w·罗侯罗博士
□佛教是现实的,因为它对生活和世界所采取的,就是一种现实的态度。 它并不是错误地把我们领向愚人的天堂,也决不用所有的那些虚构的恐惧和罪恶感来威胁恐吓、折磨摧残我们。它精确而客观地描述我们以及我们周围的世界,并且给我们指出了一条通向彻底自由、和平与安宁的幸福之路。

no.2 ※法兰西斯·斯托利
□佛法的原则在今天就像在它最初表述出来时一样,并不受时间变化和知识爆炸的影响。无论科学知识的增长如何扩展人类心理的地平线,在‘法’的框架里总是有接纳和消化更多科学发现的空间,但它又不是靠依赖原始思想中有限的概念来投合一些人的心意,也并非仰仗了其否定思想的力量。

no.3 ※鲍罗登博士(英)

□佛教为今日人类之救星!现今研究佛学者渐多,实因佛教高出一切宗教,虽科学、哲学长足进步,然其发明之最如理处,要亦和佛法可通。 况佛法有最甚深处、最广大处、最真实合用处,决非现世一切学术宗教所可企及。

no.4 ※哈兹拉特·依拉亚特·可汗
□佛陀的使命性质非常特殊。因此它与世界其他宗教有著相当不同之处。 佛陀的使命是让那些‘理想主义的鸟儿们’飞得离大地更近一些,因为,滋养他们身体的食物毕竟来源于地球。

no.5 ※萨拉乃浮夫人(美)
□佛教在其长远历史中,无时不在向前迈进。 它不但保持了它的与近代科学之并进,并且超出而立在科学的前面。 佛教在今日,正如科学一样,崭新而适用。 何以故? 因为佛是以颠扑不破的真如之理为基础故。

no.6 ※乔治·万雷(美)
□现在世界急需拯救。 我以为只有佛的光明和佛的圣洁,人们才能得到真正的拯救,才能得到真正的解放和自由。

no.7 ※弗朗基博士(荷)
□世界战乱的根源,是由于某些國家贪婪心太重,权利心太浓,恃强淩弱,称王称霸,以致发展成残酷的战争。 摩西十诫已经提及,但道理没谈透,故没能收弭兵之效。独有佛说非常究竟,特别是佛教戒律非常精粹。假使能使佛教普及,则世界大同就可拭目以待了。

no.8 ※曼特森夫人(德)
□佛教的生活准则,能使人们获得精神上的净化与安乐,并使生活充实、美满而合理。佛教的思想能导致和平,使人类确知非正义战争是野蛮行为。佛教不强人盲从,而是引导人们深思,接受其教义。凡有智慧的人,就佛学的道理深思谛观,尽皆会达到心智开悟而感到心底光明。


□佛之教义,不仅为东方人设,并为一切西方人所需要。 凡能精研佛法者,皆能得到不可思议之智慧及思想威力。今,时机已至,东方人应速将大乘佛教诏示西方,西方人应速起研求之。东方对世界文明之大贡献,盖即大乘佛教是也。

no.9 ※克里柔夫人(英)
□宗教与科学是相互排斥的,两者不能通融。这大半是由于某些宗教信守神的启示,它们固步不前,不肯去研究宇宙的自然法则。唯独东方的宗教……佛教,它提出了因果律和缘起法,能从事研究佛教和人生,并经得起科学的推理和验证。所以佛教是启人智慧的宗教,只有它可以与科学相提并论。


□佛教所开示者,乃是一种使心和意共同满足的思想法则,其所含内容之高深,乃无与伦比者也!


no.10 ※荣赫司鹏爵士(英) ※弗那多博士(斯里兰卡)
※荣赫司鹏爵士(英)



□我在东南亚國家旅游和佛教徒接触,最感动的是他们周围有一种庄严和安和的气氛存在;而且到处可见大大小小的佛像,以一种高尚、宁静、慈爱、端庄的姿态趺坐著,单是这种气氛和神态,已经将佛的基本特质深深印入我的脑海,而使我神往了。


※弗那多博士(斯里兰卡)



□佛教之生活法,能使人们得到安乐,并使生活成为合理,至诚和平;使人类确知战争是野蛮愚痴的最良方法,无过于宣传佛教之道理及见解。佛教不强人盲从,但凡有思想智慧之人,就佛教道理深思谛观,则未有不怡然焕然,心安理得者。

no.11 ※隆斯佩雷女士(法) ※威尔斯博士(英)
※隆斯佩雷女士(法)



□佛教意义的高尚,道理的纯正,对于法国很多意识纯正而好道的人,及不满意于宗教信条的人和真正的自由思想者,具有一种很大的吸引力。我们既看到现在全世界的混乱与痛苦,又感觉到适用佛教的道理可以解决我们当前面临的种种问题。那么,我们便可唤起人类,使注意佛教的这件工作是怎样的急切了。


※威尔斯博士(英)



□佛陀之法音,佛陀之根本教义,由今研究其原本所得,乃知极简单明晰,且与近世观念最相合,其为自古迄今最锐利理智之成功,盖不待辩也。


□佛陀原始之教,只要稍加整理、涤清而发扬,对于人类命运前途,仍大起作用而弘传于世。


no.12 ※诺曼裴耐斯教授(英) 《回向偈》
※诺曼裴耐斯教授(英)



□佛教是医治“崇尚”摩登病的良药。在我们这个痛苦疲惫的欧洲,我们断然需要佛陀教理,这教理就是“中道之教”。 它可以开拓我们的视野,启发我们的觉悟,引导我们达到和平光明的大道,并能获得大智慧。


《回向偈》



愿以此功德,庄严佛净土。
上报四重恩,下济三途苦。
所有见闻者,悉发菩提心。
尽此一报身,同生极乐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