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小吃哪里(四川成都小吃都有哪些)

80酷酷网    80kuku.com

当初,我在成都读了四年大学,爱上了它的美食。最后,虽然离开了这个城市,但我对它的喜爱与留恋从未变过。当然,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美食。现在,我们一家三口基本每年都会去成都旅游,逛逛吃吃。既然主要聊的是“吃”,那么就顺便就给大家推荐6款美味小吃。

狼牙土豆

舌尖上的成都~小吃篇

现炸现卖的狼牙土豆,是我最喜欢的街边小吃之一。一般,5元钱就能买一份,味道不尽相同。当然,也可根据个人口味要求摊主加减调料,或者将土豆炸得香脆或软烂。由于是用特制刀具将土豆切成波浪形状,因而得名“狼牙土豆”。狼牙土豆炸熟后,再加上辣椒、孜然等调料,撒上葱花、香菜,味道特别好。

双流老妈兔头

舌尖上的成都~小吃篇

虽说,兔兔那么可爱,怎么可以吃兔兔?但是,这个兔头真的太好吃了!双流老妈兔头,原料精选、配方独特,吃起来麻辣鲜香,十分美味。当然,除了味道,其营养价值也是较高的。另外,追剧的时候当做零食吃,还是很不错的。

军屯锅盔

舌尖上的成都~小吃篇

军屯锅盔也是我相当喜欢的美食之一。个人觉得,叫它的别名“酥油千层饼”应该更能让人体会到它的好味道。军屯锅盔,是成都彭州的传统小吃。味道多,牛肉、猪肉馅儿的都有,口感香、酥、脆、嫩。尤其刚出锅的锅盔,吃起来感觉好极了!

酸辣粉

舌尖上的成都~小吃篇

酸辣粉带给味蕾的那种狂欢,是我无论如何都割舍不掉的。只要闻到那一缕醋香,我就会无意识地咽口水。浇了红油辣子的汤里,满是红薯粉、青菜、豆芽、榨菜、豌豆和臊子,食材丰富、味道鲜美,来一份,感觉棒极了!

糖油果子

舌尖上的成都~小吃篇

糖油果子,在成都的街头也很常见。一般用一根竹签串起来,一串三四颗。糖油果子以糯米、芝麻和红糖为原料,吃起来香甜软糯。糖油果子圆润饱满,色泽黄亮,外酥里糯,里边一般是空心的。它重油、甜糯,吃了以后心情都会好起来的。

钵钵鸡

舌尖上的成都~小吃篇

来成都,最不可错过的就是钵钵鸡。钵钵鸡一般以陶器钵盛放麻辣鲜香的、精心配制的调料,里边浸泡有竹签串起来的各种经过煮制的荤菜、素菜。主要以冷食为主,食用时自己挑选。钵钵鸡,味美又价廉,十分推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