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在哪里(无锡东亭街道行政范围)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东亭街道作为无锡市锡山区的中心城区,辖区内各大商业街地处东亭的商业核心地段,商铺林立,人流量大。为补齐治理短板,东亭街道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引导规范街区商户自我管理中发挥积极作用,探索商业街区管理新模式,助推商业街区发展,塑造东亭城市形象“新名片”。

建好平台,明确街区管理定位

东亭商会龙湖商业街分会作为锡山区首家商业街区商会,致力团结凝聚广大商户,为优化街区经营环境和经营秩序共同努力,在实现“经营主体准入规范、经销商品货正源清、食品安全坚守底线、商务环境和谐文明”的目标上发挥积极作用。“我们将努力打造服务优质、经营有序的商业街区,为营造公平的市场环境和诚信文明的消费环境作出贡献。”东亭商会会长周永钧表示。

商道酬信,历久弥新。东亭商会各商业街分会采取有效的约束,积极打造诚信经营文化氛围。“我们征求商户意见,按照街区实际制定了点赞商户评定准则,以约束和规范商户的经营行为,树立东亭商业街区品牌形象。”周永钧介绍说,为推动商业街区争创“诚信经营星级示范街区”,东亭商会发出了建设诚信文明商业街倡议书,先后开展了洁美商户评选、“美丽锡山”建设我先行、爱心商户表彰大会等活动,进一步凝聚了正能量。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东亭:发挥商会优势 探索街区管理新模式

整合力量,激发街区管理动力

东亭商会龙湖商业街分会积极探索街区停车管理的有效途径,充分挖掘周边停车资源,与物业、城管、住建等部门探讨车位错时共享机制的可行性。促进商业街市容市貌、停车难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街区面貌焕然一新,华亭路获评“江苏省放心消费创建示范街区”。

“我们这个商业街是住宅配套街区,周边街巷还没有形成较好的协调发展,以前人气不足,导致商户更换频繁。”五彩城商业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暑假期间,东亭商会五彩城分会提前谋划,联合五彩城广大商户,在商业街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五彩市集最美夜东亭”活动,拓展夜经济消费。夜间市集的出现为五彩城商业街聚集了旺盛人气,助力商业街完成提档升级。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东亭:发挥商会优势 探索街区管理新模式

东亭商会充分激发自身发展潜力,促进街区商户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凝聚做强商业街特色品牌的力量。各商业街分会组建了志愿服务队,引导会员积极融入到商业街管理中,提升商户参与街区管理的主人翁意识。同时,在商业街区设立“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延伸基层协商工作触角,围绕街区管理运行中的热点难点开展协商,发挥好各商业街分会在引导民意增进共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理性表达利益诉求的积极作用,着力打造商业街区“人气旺、环境美、秩序优”的都市商业文明新景象。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东亭:发挥商会优势 探索街区管理新模式

【来源:中国江苏网】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