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履行岗位职责(履行好本职工作职责)

80酷酷网    80kuku.com

要想做好本职工作,就一定要真正明白基层的含义。因为只有弄明白什么是基层,才能弄明白自己的定位与职责。

基层的直接释义是各种社会组织中最低的一层,与群众的联系最直接。所以紧密联系群众就是我们最重要的职责,最应该做好的工作。一切基层工作,如果偏离了群众这一核心定位,就等于没有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比如年度经济指标考核的工作,本质上是要提升人们的经济收入与生活水平,而不是完成上级部门的任务。

从群众利益出发,以人民为中心,才能确立正确的工作目标,才能找到完成工作的方法。比如农村厕所改造,工作目标不是将茅厕变成抽水马桶,而是让农村居民的卫生环境得以改善,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因此工作的方法应该是先改观念,再改厕所,然后成习惯。否则,即使为村民修建了新厕所,也不能改变他们的固有观念和卫生习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