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血两虚吃什么补最快(40多岁女人气血两虚吃啥药)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对于一个女人来说,在年轻的时候他们的气血非常充足,脸色非常的好看,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有一些烦心事的困扰继续慢慢的变得不足,脸色发黄,发暗同时也没有精神,那么如果出现了气血不足的情况,应该怎么做呢?如果常用下面的四种中药泡水喝,那么可以慢慢的养足气血。

女人年过45,要学会滋养气血,常用4样中药泡水,气血慢慢补?

1、党参

黄芪味甘,性平,具有治疗补中益气、气血两亏的作用。当我们出现气血不足的症状时,会经常出现头晕乏力,精神不振等症状,而经医术记载,党参对于由气血不足而造成的体倦无力有较好的作用。同时,党参还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力,改善体内微循环,具有增强造血功能的作用。

2、何首乌

我们在识别气血时,可以从头发入手,头发黑亮、浓密则说明体内的气血比较充足,若是头发显示出干枯、发白、开叉等现象时,则是气血出现不足的变现。何首乌具有安神、养血的作用,经常用何首乌泡水喝,能够有助于改变发质,同时改善气血不足的症状。

3、熟地黄

熟地黄味甘,性微温,入血分,能够补血滋阴、增强人体免疫力。凡是气血不足、心脾失养的女性朋友,常常伴有面色萎黄、心悸、失眠等症状。同时熟地黄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有利于帮助人体调节内分泌,减少体内垃圾。熟地黄与白芍、川芍等中药一起泡水喝,可以治疗月经不调。

4、当归

当归是治疗女性疾病的所必备的一幅中药材。当归味甘,性温,五毒,既具有活血的作用,还具有活血的作用。女性朋友随着年龄的增长,月经会逐渐减少,精神状态越来越差,面色萎黄,坚持用当归泡水来喝,有助于调理女性朋友因气血问题出现的月经不调,痛经,子宫出血等症状。当归也适合产后煲汤来用,能够治疗产后所引起的血虚。

一个女人进入了中年阶段,各种器官的机能已经衰退,所以这时候就需要进步,在汽车方面45岁之后其实已经变得有些不足了,那么我们要知道怎样去养足气血,上面这四种中药,如果经常泡水喝的话,对补气血的效果是非常不错的,大家在日常生活当中可以尝试一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