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面貌填什么(军人政治面貌怎么填)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20军队文职考试已经过去,迎接我们的是2021年军队文职考试,也相信很多小伙伴在时刻军队文职的考试,今天我们一起聊一聊关于公告中岗位的限制条件,以及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一、岗位的限制条件有哪些1.学历条件报考人员应具有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报考在艰苦边远地区、岛屿的岗位,以及特殊岗位可不作全日制要求。驻艰苦边远地区、岛屿的单位定向招考军队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的配偶子女以及现役军人配偶,除教学、科研、工程、医疗专业技术岗位外,报考学历要求可以放宽至大学专科。报考护理、艺术、体育岗位的,可为大学专科以上学历。2.专业军队文职考试设计专业包括专业科目13类共计44个专业,13个科目包括: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外国语文学、历史学、理工学、农学、医学、图书档案学、艺术学、管理学。3.户籍对于大部分岗位来说没有地域限制,历年军队文职招考岗位中,有户籍限制的岗位比较少。2020年军队文职招考中,有2069个职位对考生限制户口,其中北京、上海、广州、辽宁、安徽居多,同样还是有约九成左右的岗位是没有户籍限制的。4.政治面貌虽然军队文职对考生政治条件较为严格,部分特殊岗位要求考生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但多数岗位不做党员的要求,然而特殊岗位相对较少且面向普通本科生和社会人才。

历年考试

总岗位数

要求党员岗位数

占比

2018年

7095

319

4.50%

2019年

15193

773

5.09%

2020年

20203

1382

6.84%

二、筛选岗位的顺序是什么在决定报考军队文职考试后,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岗位也是非常重要的,素来有“考得好不如报的好”的说法。这里我们以招考计划表为例跟大家聊一聊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第一步:常规条件筛选—专业、学历、学位筛选

报考军队文职的条件

专业、学历和学历是我们第一步要考虑的因素,是对职位的初步筛选,基本条件符合后才进行下一步筛选。第二步:特殊条件筛选—专业技术资格、职业资格、其他要求条件

报考军队文职的条件

特殊条件一般指该岗位对报考者资格类、技能类的需求,是报考该岗位的考试必须具备的条件。在大家挑选岗位时,一定特别注意其他条件里面的信息,里面也会包含一些特殊的条件。第三步:个性化选择

报考军队文职的条件

个性化选择在最后一个阶段,在满足了岗位的必备条件后,可适当地根据自己的喜好去选择入围比例、考试专业、工作地点等等。结束筛选后,可以把符合要求的职位信息都复制到新的表格,形成一份只属于你自己的职位表,再从里面选出最优职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