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技术分析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技术分析有很高的灵活性和适用性

  技术分析最大的优点在于其能适用于任何交易媒介和任何时间尺度,当然也需对不同的情况有适当的调整,但这不妨碍其优势的体现。例如,我们从事商品期货交易,可以同时跟踪许多品种,不会局限于单一品种市场,不会因为某一单一品种不活跃或者没有好的投资机会而失去参与市场的意义,而基础派则会受到这些限制。技术派可以通过对不通品种的跟踪,选择把握性最高和机会最好的品种进行交易,从而提高帐户的效率和胜算率,所以技术派选择面非常广。此外,通过跟踪各个品种的走势,技术派可以对整个市场的大环境有很好的跟踪和理解,同时对各个品种之间存在的内在联系有一定的了解和认识,然后利用以上知识更好的指导单一品种的交易,在“期货指数化交易”中会对以上概念和运用有更深入的探讨。

  除了在单一市场上有灵活性、适应性和关联性优点外,技术分析还可以扩展至不同领域,我们知道技术分析在股市、汇率和利率等市场都有广泛的运用。此外,技术分析原则在套利交易和期权交易中也发挥效用,此外,商业保值盘也会参考技术分析,寻求最佳保值位置,这就是技术分析可以较基础分析更微观的指导实际交易。

  另外,技术分析可以应用在不同的时间尺度的图表中。虽然根据不同的时间尺度以及希望把握的行情性质区别,对具体的技术分析方法有不同的调整,但基本原理是一致的。市场上,很多投资者认为基础分析适合长期预测,而技术分析只适合短期分析,这种认识是不正确的。实践证明,使用周线图和月线图解决长期行情研判同样优异,如果投资者能利用技术分析对长、中、短进行有机结合分析,那么交易会有更好的表现。

  (二)、技术分析易入门

  相对于基础分析和其他有更高要求的分析方法,技术分析对于广大投资者来说更容易入门,但这不是说技术分析很容易掌握。虽然从具体技术分析方法的表述和使用都比较清晰、明确,而且理解也不难,但依此交易未必能取得很好的效果。因为单纯依据传统使用方法,错误概率依然很高,因为在同一位置市场投资者经常达成共识,而期货市场的赢家是少数,因此这种共识会被利用,而导致绝大多数投资者亏损,这是图表自我毁灭。但是在市场投资者对于这一位置失望后,图表又可能自我实现,所以,对技术分析独到的使用则是投资者在入门后需要深入分析和学习的,不能局限在书面告诉你的知识。

  (三)技术分析可以帮助投资者控制交易节奏和风险

  技术分析在指导投资者交易时有一个明显的优势,就是要求投资者在非技术位置尽量不要交易,只在技术位置交易,虽然仍会有很多错误,但是根据技术位置设置止损,可以保证每次交易你所承受的风险有限,同时有效规避了非技术位置随机波动所给一般投资者带来的不必要的心里波动和不容易控制的亏损幅度。同时,技术分析可以帮助投资者树立顺趋势方向交易的思维,这有利于投资者选择阻力最小的方向进行交易,这对于容易受价格波动以及情绪影响的投资者来说是比较关键的,可以部分控制投资者人性的弱点,但这类投资者光靠技术分析就能实现盈利还是不行的,需要更多的调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