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加一笔是什么字(力加一笔有哪些什么字)

80酷酷网    80kuku.com

面试对于现在很多人来说,都已经不是什么大事了,如今的职场主力军已经是90后甚至00后,相比之下,他们会比过去的70后、80后更加有个性,在他们眼里,面试只不过是多一次选择的机会,通不通过真的无所谓。只不过面试官们就不这样想了,作为公司的一员,他们肯定希望自己能为企业找到更优秀的人才。

面试官:“力”字加一笔是什么字?本科生回答“没字”被嘲笑

明道今年本科刚刚毕业,最近在58同城招聘上投了简历,因为成绩不错,很快收到了58同城上一家公司的面试邀请。面试当天去的人并不多,另外两个女生也是本科生,大家被安排进了会议室,面试官不久之后就到了,而且是一位美女。

面试还是比较简单的,女面试官问了一些常规问题,大家回答起来也比较轻松,但是始终看不出谁比较突出,在临近末尾的时候,女面试官出了这样一个题目:“力”字加一笔是什么字?并且要求大家10秒之内回答出来。

面试官:“力”字加一笔是什么字?本科生回答“没字”被嘲笑

由于时间短暂,根本来不及思考,而在场又只有明道是男生,自然由他先回答:“没字!”突然间蹦出的这两个字惹得大家一阵狂笑,而且女面试官也笑着对他说:“没字还回答得这么有自信?”

这是其中一位女生回答,她对面试官说:“我只想到了加两个点是什么字,如果只加一笔,我也没想到,但是我相信给我点时间一定能想得到。”不过她这么说,女面试官也没有开口,而是直接看向了另外一位女生。

面试官:“力”字加一笔是什么字?本科生回答“没字”被嘲笑

最后这位女孩却非常淡定地回答道:“很简单,是个‘也’字!”就这么简简单单的几个字,面试官却非常兴奋地为她叫好,只夸她的思维能力不一般。

最终,直接录用了这位女生,而明道和另外一位女生,则被当场淘汰了!那么,大家觉得对于这个题目,“也”字是否合理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