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过户需要什么手续(买新车过户需要什么手续)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近日网友“job hopping”问政:

  你好,请问蓝牌家用车过户需要什么手续,在哪里办理,费用怎么收取?谢谢!

  市公安局回复如下:

  现机动车所有人住所在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内的转移

  办事流程:

  交验机动车(超过检验有效期的需先上线检车)→窗口受理→交费、核发牌证、合格标志。

  所需材料:

  ①现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②机动车所有权转移证明③机动车登记证书④机动车行驶证⑤机动车号牌⑥机动车查验记录表⑦属于海关监管的机动车的,收存《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监管车辆解除监管证明书》或者海关批准的转让证明⑧属于超过检验有效期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和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机动车登记系统中保险在有效期或实现联网核查的无需提供纸质保险)⑨如需代理,需提供机动车所有人的书面委托、代理人身份证明(网上委托的无需提交书面委托,直接核查)

  办理地点:进口车市所办理,非进口车各分所均可办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