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主席1997年访问美国        1997年11月3日,国家主">

1997年11月3日江泽民主席访美结束。

80酷酷网    80kuku.com

江泽民" #000" href="http://baike.baidu.com/list-php/dispose/searchword.php?word=%BD%AD%D4%F3%C3%F1&pic=1" target="_blank">江泽民主席1997年访问美国

        1997年11月3日,国家主席江泽民" #000" href="http://baike.baidu.com/list-php/dispose/searchword.php?word=%BD%AD%D4%F3%C3%F1&pic=1" target="_blank">江泽民结束" #000" href="http://baike.baidu.com/list-php/dispose/searchword.php?word=%BD%E1%CA%F8&pic=1" target="_blank">结束对美国的国事访问乘专机回国。1997年10月26号,应美国总统克林顿的邀请,江泽民" #000" href="http://baike.baidu.com/list-php/dispose/searchword.php?word=%BD%AD%D4%F3%C3%F1&pic=1" target="_blank">江泽民对美国进行为期8天的国事访问。10月29号,克林顿总统举行欢迎仪式。当江泽民" #000" href="http://baike.baidu.com/list-php/dispose/searchword.php?word=%BD%AD%D4%F3%C3%F1&pic=1" target="_blank">江泽民主席来到白宫南草坪时,克林顿总统迎上前去和他热烈握手。两位领导人的这次握手,使人想起1972年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与尼克松总统打开中美关系坚冰时的握手,想起1979年中美建交不久邓小平访美" #000" href="http://baike.baidu.com/list-php/dispose/searchword.php?word=%B7%C3%C3%C0&pic=1" target="_blank">访美时对卡特总统说的一句话:“现在两国人民都在握手”。江主席在克林顿总统的欢迎仪式上说:我受中国人民的重托访问贵国,是为了增加了解,扩大共识,发展合作,共创未来,推动中美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要站在历史的高度,用战略的眼光,审视和处理两国关系。江泽民" #000" href="http://baike.baidu.com/list-php/dispose/searchword.php?word=%BD%AD%D4%F3%C3%F1&pic=1" target="_blank">江泽民最后说:“让我们中国和美国人民携手合作,并同全世界人民一起努力促成和平、稳定和繁荣的新世纪。”
  欢迎仪式结束" #000" href="http://baike.baidu.com/list-php/dispose/searchword.php?word=%BD%E1%CA%F8&pic=1" target="_blank">结束后,江主席与克林顿总统举行会谈,就中美关系和双方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发表了《中美联合声明》。双方同意建立两国元首定期会晤制度。访美" #000" href="http://baike.baidu.com/list-php/dispose/searchword.php?word=%B7%C3%C3%C0&pic=1" target="_blank">访美期间,江泽民" #000" href="http://baike.baidu.com/list-php/dispose/searchword.php?word=%BD%AD%D4%F3%C3%F1&pic=1" target="_blank">江泽民主席还先后到檀香山、费城、纽约、波士顿、洛杉矶访问,与美国各界人士进行了广泛接触,在哈佛大学和美国一些团体举行的欢迎活动会上多次发表演讲,使彼此加深了了解。江泽民" #000" href="http://baike.baidu.com/list-php/dispose/searchword.php?word=%BD%AD%D4%F3%C3%F1&pic=1" target="_blank">江泽民主席对美国的国事访问,促进了中美关系,取得了重要成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