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车测图详细步骤(直通车测图要不要做基础销量)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有些朋友会觉得测图测款很麻烦,真的每个店铺一定要经过测图测款这一步吗?那么我们就来详细地讲一讲测图测款。

  地何要侧图测款?

  通常情况下,我们在正式推广前,要先拿出一定的预算在一定的时间内进行一个推广测试,通过对测试期主图和产品获得的曝光/点击数据进行分析,找出最好的产品和主图作为主推款,进行集中推广。

  侧图测款的好处

  可以降低投资风险

  规划主推/引流/利润/普通款

  可以优化库存

 

  需要关注的数据

  点击率、收藏率、转化率、评价等。

  测图测款的小前提

  店铺要先破零,再考虑测图测款。这是因为:

  a、不破零,系统就无法通过数据判断产品适合的人群,也就无法获得响应的曝光,点击单价将会处于高位,测图测款基本失去意义。

  b、不破零,店铺就无法给予消费者信任感,消费者就会失去点击和购买的欲望,推广点击率和转化率势必受到影响,此时测图粗款的数据将会失真,容易错失优质款。

  需要强调:此处的破零有一个“底线”,一般需要店铺销量在30+,且有一些优质带图评价的产品,才称得上真正的破零。

  测图测款基础流程

 

  测款结果分析

  经过搜索推广进行测图测款,店铺内的商品款式布局也基本清晰。通过测图测款,我们可以将商品分为4种:

  主推款:点击率、转化率、收藏率、评价各项指标数据都高于行业均值的(作为主推款,加大预算,主力推广,打造爆款)

  潜力款:点击率高,转化率、收藏率偏低,少评价的(推广的同时,要优化商品内功,提高商品转化率)

  利润款:展现点击一般但转化收藏和投产比很不错的(推广的同时,要不断优化商品主图标题等,提高点击率)

  普通款:点击率、转化率、收藏率、评价各项指标数据都远低于行业均值,表现平庸的(放弃付费推广,现有库存卖完即可)

  不管是做测图测款,还是后续做正式的付费推广都需要商家投入巨大的精力,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例如关键词选择、创意图制作、数据监控分析等,都需要我们在推广的过程中人工操作。当然,我们也可以借助辅助工具,对搜索推广或者场景推广的流程就行智能优化,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商家朋友不妨去拼多多商家服务市场逛一逛,选取一些营销推广优化工具或服务,帮助我们做搜索推广、场景推广、标题优化、长尾低价引流等工作。

  目前拼多多商家服务市场通过层层把关招募入驻了一大批营销推广类目的服务商,既提供代运营工具服务,也提供纯人工托管服务。不管你是在选品选词、测款测图方面有困惑,还是在养词加权重、打造流量爆款方面不知所措,在服务市场你都可以找到适配的服务商为你的店铺营销保驾护航。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