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play是什么意思(cosplay怎么玩)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什么是cosplay?

顾名思义,cosplay是英文costume play的简略写法,其动词为cos,而玩cosplay的人则一般被称为coser[也称cosplayer]。

动漫爱好者们用化妆和购买或制作道具服饰之类的方法来还原动漫角色,来表达对那个角色的喜爱。

亚文化之cosplay(科普向)

未成年可以玩cos吗?

当然可以,现在许多优秀的coser都是未成年,但如果还在上初中或者小学,就尽量再等几年,因为身体还在发育,过早的带美瞳可能会对眼睛有影响,过早化妆也会产生过敏反应,对皮肤伤害很大,一般为16岁左右最合适。

父母不支持怎么办?

很多父母担心孩子玩cos以后会耽误学习,确实学生最大的职责就是学习,但在学习之余也可以有一些自己的爱好,可以用自己的零花钱适当的买一两套平价的cos服。如果父母极力反对,不要和他们争吵,等上了大学或工作后,有自己的经济能力了再出cos也不迟。

可以穿cos服上街吗?

分情况,的确有一些cos服比较日常,是可以穿着上街的,但大多数服装还是不适合的,因为有些面料为了追求还原,与常服是有很大区别的,穿上街反而不方便。还有些角色头发或道具比较夸张,这种类型的服饰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走到街上容易引起别人的目光和议论,会造成不好的影响。

亚文化之cosplay(科普向)

coser故意衣着暴露?

不能说是完全没有,但是很少数,毕竟每个圈子都会有乌烟瘴气的人,为了名利做一些伤风败俗的事,这是不可避免的,cos圈也十分反感这类人群,但是大多coser暴露也是角色设定,为了最大还原角色设定,几乎不会出现改服装款式的情况。

C圈不喷颜?

是的,但是自身条件差的人应该更加的努力来提升自己,“C圈不喷颜”的解释仅仅适用于在颜值上稍逊色,但依旧费尽心力还原角色的coser,对于某些妆不化,头发不弄,只穿C服应付了事的coser并不适用。因为那已经不是颜值的问题,已经上升到态度的问题。

亚文化之cosplay(科普向)

cos是否可以当作职业?

的确有以cos作为职业的人,为商品代言,为漫展站台,或者拍写真集之类的,但是他们少之又少,并且他们付出的努力是我们无法想象的,所以cos还是作为兴趣更加合适。

(注:有些内容参考了百度百科,侵权删。照片源于 木苏想不开了

亚文化之cosplay(科普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