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经说什么(每天念金刚经)

80酷酷网    80kuku.com

原文:第十二品 尊重正教分

“复次,须菩提!随说是经,乃至四句偈等,当知此处,一切世间、天人、阿修罗,皆应供养,如佛塔庙,何况有人尽能受持读诵。须菩提!当知是人成就最上第一希有之法,若是经典所在之处,则为有佛,若尊重弟子。”

释义:第十二分 尊重此经即正法

  “还有,须菩提,只要有人讲说这部经,哪怕只讲其中的一个四句偈等内容。你要知道,讲经的这个地方,一切世间的天人、人、阿修罗都应当恭敬供养,就像供养佛塔佛寺一样。更何况有人能够完整地受持读诵这部经呢!须菩提,你要知道,这个人成就了最了不起的,第一稀有的妙法。如果这部经典所在的地方,就等于有了佛陀;受持这部经的人,就是令人尊重的佛弟子。

这段佛告诉众生,不必拘泥于形式,只要是佛法存在的地方,就是道场。

佛法有八万四千法门,针对不同根器的众生教化。无论是在庙堂,还是居家清修,无论是念哪一部佛经,只要能获得清净心,那就是最适合自己的。

这有点像豪华自助餐,佛是超级大厨,用智慧准备了无数种精美食物,色香味俱全,总有吸引你爱吃的,吃饱为止。

佛经中蕴含着一种神秘的力量,仅读诵,就好似佛在注视着你,心就会沉静下来,进入虚无圆满的境地,充满喜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