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疼吃什么好(b超检查胃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胃痛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都知道在胃部出现疼痛的时候会特别难受,而随着饮食质量的提高,胃部疾病的发生率是越来越高,在生活中有很多上班族或者是饮食不规律的人都会频繁出现胃痛,胃痛在发生的时候会将他们折磨得痛苦不堪,却让他们没有办法应对。其实想要降低胃痛的发病率,在日常可以多吃一些养胃的食物来缓解。

频繁胃痛?这几种食物能“养胃”,平时可以多吃

很多人认为喝粥能够帮助养胃,但并不是这样,如果经常出现胃痛,并且伴随着打嗝泛酸水的时候就不能够喝粥,因为这个时候属于胃酸分泌过多型的胃部疾病,如果经常喝粥不仅不能够养胃,反而会导致胃痛症状加重,由于大米是酸性的,如果在出现疾病的时候经常喝粥反而会让胃痛加重。

为什么容易频繁出现胃痛?

一、胃炎的发生

当胃部出现炎症后就容易导致胃疼的出现,尤其是出现幽门螺旋杆菌后,发生胃炎的几率会更高,就容易让身体反复出现胃痛。另外有一些人在平时经常吸烟喝酒或者是让自己的饮食没有规律导致胃粘膜受损,从而引起不同程度的胃炎,也就导致胃痛反复发作。

频繁胃痛?这几种食物能“养胃”,平时可以多吃

二、胃溃疡

胃溃疡也是引起胃痛的因素之一,如果自己有反复出现胃痛的现象是要注意,也有可能是胃溃疡导致,胃溃疡发生的原因与胃炎大致相同。并且,胃炎是导致胃溃疡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当身体出现胃炎后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就会导致炎症持续发展而发生溃疡。

哪些食物能够帮助养胃?

一、栗子

栗子是一种具有养胃、健脾、活血、止血等食物,特别是对于一些脾胃比较虚寒的患者,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板栗来帮助调理肠胃,如果在胃疼的时候还会伴随着腹泻,就可以多食用一些栗子。

二、小米

小米适宜脾胃虚弱的人食用,它是一种健脾和胃的粗粮,对于胃不好经常出现胃痛的人来说,可以多吃一些小米粥,小米粥还能够有效防止反胃呕吐,不过要注意在吃小米粥的时候要等粥冷却后再食用,因为小米粥在冷却后最上面会浮有一层粥油,这层粥油有大补元气的效果,适合胃肠炎以及慢性胃溃疡的患者食用。

频繁胃痛?这几种食物能“养胃”,平时可以多吃

三、山药

山药是一种药食两用的食材,它能够帮助提高身体免疫力,而且山药中所含的淀粉酶能够加速身体碳水化合物的代谢,从而帮助肠胃快速消化,让肠胃能够排空。对于一些胃炎或者是胃溃疡引起的消化不良可以多食用一些山药。

温馨提示,正所谓胃靠养,如果患有胃病的人在平时想要防止自己频繁出现胃痛,就要让自己在日常的生活中注意,可以通过食物来调理自己的肠胃,而且还要让自己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对胃部来说是有很大的好处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