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寒吃什么药(吃什么可以补宫寒)

80酷酷网    80kuku.com

说起宫寒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有过相似的经历,俗话说的好,“十女九寒”,这句俗语的意思就是说,很多女性的身体都比较偏向寒性,宫寒通俗来讲的话就是子宫寒冷,由于女人的肾阳不足,子宫失去了温和度,就导致出现下腹坠胀、疼痛、白带增多、痛经、舌苔发白等症状。

宫寒、真要命!送你一个方子,让你的子宫温如暖房

怎么判断自己是否有宫寒?

如果你的经血颜色发黑、白带颜色发白呈清稀状,带有腥臭的气味、气色暗淡无光、来月经时会痛经、脸上长黄褐斑、月经延期、腰膝酸冷、手脚冰凉、甚至出现闭经的症状,就要注意了,子宫如果失去了温暖,就像天空没有了太阳一般。

宫寒、真要命!送你一个方子,让你的子宫温如暖房

宫寒是怎么得来的?

有些女性是来源于先天体质,好多女生天生就比较怕冷,一到冷空气到来的时候,身体就特别的敏感,气色就会变得苍白无光,有一部分的遗传因素,如果你的父母体质偏寒的话,就可能会遗传到你的身上,绝大多数女性都是后天造成的,平时生活上不规律,喜欢吃一些生冷的食物,喝一些冰镇的饮料,在来月经的那几天也从来不忌嘴,到了夏天,又长期呆在空调房里,虽然是夏天,但开了空调之后室内温度迅速下降,身体外表没什么,但是我们的子宫是会感受到外界的寒冷,所以长期吹空调也会导致宫寒。

宫寒、真要命!送你一个方子,让你的子宫温如暖房

下面给大家分享这个药方,在中医里面是专门调理女性宫寒的一个药方。

药方组成:艾叶、香附、吴茱萸、肉桂、当归、白芍、地黄、黄芪、续断配制。

大家可以看一下,里面有四味药材是源自四物汤,当归、川穹、白芍、地黄、这四味药可以起到补血、缓解小腹胀痛的作用,对女性的脸色苍白,头晕目眩也有着不错的功效,再看一下方子中的黄芪,黄芪的功效是补气,和当归、川芎、白芍、地黄四味药结合气血双补。

同时再用艾叶、吴茱萸、肉桂、续断来补体内的阳气,肉桂和续断用于补肾阳的、最后加入香附,香附可以起到调理气机的作用。几味药材配合在一起,同时起到气血双补,温阳补肾、理气,的功效,使气血在体内顺利流通。

宫寒、真要命!送你一个方子,让你的子宫温如暖房

最后在这里提醒广大女性同胞们一下,平时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特别是在生理期的时候,一定忌吃生冷食物。如果你有对自己的身体状况不是特别的了解的话可以在下面留言或私信我,一定不要擅自用药,以免造成不良影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