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安置房(安置房有70年产权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安置房,主要是因为政府在实施建设项目的时候,对被拆迁住户进行安置所建的房屋,也是因城市规划等相关原因进行拆迁,而安置给被拆迁人或承租人居住使用的房屋。新建更多的安置房屋根据相关规定,安置房屋的转让以及交易,需要取得房产证件之后才可以进行,此时过户交易与普通房屋基本相同,安置的对象是城市居民被拆迁户,也包括征拆迁房屋的农户,伴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政府尽可能新建更多的安置房屋,不断满足拆迁户的需求已迫在眉睫。

安置房是否有交易期限及产权 , 以下几点值得注意

是否可以办理产权证件如果不是安置户而购买此类房屋,是不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当之类安置户在取得产权证契税证后的6个月时间内,您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如果此类房屋土地已经归为国有土地的话,那么这个房屋是可以办产权证件的,如果是集资的土地,是不可以办理产权证件的。

安置房是否有交易期限及产权 , 以下几点值得注意

交易时存在风险性如果购买此类房屋只是自助的话,只要签好合同,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如果用来交易,那么是存在风险的,购买此类房屋具有风险性,因为此类房屋属于个人的,比如上海(楼盘)的安置房屋三年内是不允许上市交易的,因此在购买时要注意是否有这个期限要求,除此之外,此类房屋的产权是50年,不同于商品房的期限70年,因此需要规避一些风险。

安置房是否有交易期限及产权 , 以下几点值得注意

地理位置优越那么它的具体优势有哪些,首先是现房,早期一些房屋的地理位置十分优越,而且还有比较完善的配套;户型适中,以小两房、小三房、部分中三房为主,即建筑面积120平方米以内的户型占绝大多数,多数都是多层建筑。

安置房是否有交易期限及产权 , 以下几点值得注意

政府统建的房屋质量较为稳定,这类房屋凭借着地理优势以及配套优势,具有升值率,而且升幅较快,更加重要的是,如果这类房屋没有产权的话,那么价格普遍会低一些,当然,还有一个客观原因,这类房屋的业主们通常会享有多套房源,因此存在出售的需求和可能,以上内容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