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去除脂肪粒(脸上脂肪粒会自己消失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最近在给大家安利好用眼霜的时候,有人提出了问题:

有不长脂肪粒的眼霜吗?

这个问题已经听到过很多人问了,脂肪粒真的跟眼霜有关吗?或者说你眼下真的是脂肪粒吗?今天这篇解开大家的疑惑。

真的是脂肪粒吗?

脂肪粒一般情况下,指的是粟丘疹、毛周角化、汗管瘤,外观为白色或者淡黄色的轻微凸起。

你长得真的是脂肪粒吗?如何解决“脂肪粒”?

你长得真的是脂肪粒吗?如何解决“脂肪粒”?

你长得真的是脂肪粒吗?如何解决“脂肪粒”?

眼霜会导致脂肪粒吗?

脂肪粒这个锅一直让眼霜在背,谁让脂肪粒经常出现在眼周呢?

粟丘疹

你长得真的是脂肪粒吗?如何解决“脂肪粒”?

粟丘疹是由表皮或毛囊、汗腺等皮肤附属器导管上皮角质物滞留形成的微小囊肿。皮损为黄白色、坚实的小丘疹。它不疼不痒,没有任何感官上的不适,最大的不适可能就是看着不舒服。

粟丘疹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类:

原发性粟丘疹目前还没有特别明确的发病原因 ,而且不分性别年龄,男女老少,包括刚出生不久的婴儿也都会有。

而继发性一般与某些皮肤疾病、外伤、炎症有关。

可能导致粟丘疹出现的原因,主要有这三种:

1、遗传因素。有些患者的父母或者祖父母有,那可能自己也会有;

2、皮肤破损导致。用力地摩擦了眼周或者抓挠,都有可能引发;

3、废旧角质过度堆积,皮肤角质层过度角化了;

错误的解决方法:

1、涂金霉素软膏。

你长得真的是脂肪粒吗?如何解决“脂肪粒”?

金霉素只是一种抗生素,不能剥落角质,所以无法解决粟丘疹。那些用金霉素有用的人群,压根就不是粟丘疹,可能刚好就碰上自己代谢掉了。

2、用针硬挑,用手抠。

眼周是面部皮肤最薄的部位,所以千万别自己瞎折腾去挑,去抠它,可能本身没事,抠了之后反而会感染或者留印。

正确的解决方法:

1、等其自己消失

粟丘疹你不去管它,自己也会脱落掉。

2、去医院挑破

实在看不下去,可以去医院找医生挑破,清除里面的白色物体,后续医生也会交代如何护理,千万别自己动手挑。

3、使用去角质产品一些水杨酸、维A酸类产品对粟丘疹有一定的作用,眼周皮肤很娇嫩,在涂的时候尽量用棉签点涂,另外还要考虑皮肤是否耐受的问题。

如何预防粟丘疹的产生?

1、防晒

防晒可以解决80%的皮肤问题。如果不注意晒伤的话,皮肤在修复过程中会出现角蛋白过量,进而产生脂肪粒。

2、不要过度去角质

虽然粟丘疹是因为过多的角蛋白堆积组成,但过度的去角质也会因为皮肤损伤而引发粟丘疹。在去角质的时候,控制好频率和温和度,不要过度和过于频繁的去角质。

3、改用基础护肤品

如果已经产生了粟丘疹,那么把在用的护肤品改为温和、基础补水的产品,这样会避免因为护肤品的原因而加深它。

汗管瘤

你长得真的是脂肪粒吗?如何解决“脂肪粒”?

汗管瘤是一种累及汗腺导管的良性瘤,多见于青年女性。一般不需要治疗,必要时可用激光治疗。

形成原因:

1、遗传原因

如果家里有家族史,那么患病风险较高。

2、内分泌

月经期前后、妊娠期或使用女性激素时皮疹增大。

解决方法:

激光手术

平时没什么问题,不用去管它,护肤品也去不掉。如果实在觉得不好看,影响了美观,那就去医院激光治疗,但也还是有复发的可能。

毛孔角质化

毛周角化就是我们俗称“鸡皮肤”,由于毛囊皮脂腺管开口处有角化现象,形成“角栓”。

你长得真的是脂肪粒吗?如何解决“脂肪粒”?

原因:

1、毛周角化是一种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病,如果父母任何一方有,子女就有50%的概率会遗传到。

2、身体缺乏维A。

3、油脂分泌过多或比例失衡也会导致角化情况加重。

4、护肤品成分刺激角质的增生,从而堵塞毛孔。

5、当清洁不彻底时,角质无法及时脱落就会堵在毛孔,慢慢就堆积形成小颗粒。

解决方法:

1、注意防晒,日光会加重症状,在生活中尽量避免日晒。

2、刷酸。刷酸可选择果酸、水杨酸或者杏仁酸。

3、若用酸类护肤品无效,可以在遵循医嘱的情况下,使用外用维A酸类。

4、若以上方法都无效,建议考虑激光治疗。

总结:

1、以上几种所谓的“脂肪粒”并不会影响你的健康,有些自己都会慢慢消失。

2、脂肪粒和护肤品、眼霜无关,但若本身就有脂肪粒,可能护肤品会加剧它。

3、若脂肪粒长期无法消失,建议去医院解决,不要自己瞎琢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