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疼怎么治(治疗腰疼的简单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健康的腰部使我们能背能扛,能屈能伸。在人的整条脊柱中,吃力最大、活动最多的,就属腰椎这一段。为此而要求腰椎既要坚固稳定,又得自由灵活。要做到这些,关键在于脊柱的稳定。除了有严密的骨关节结构和强有力的肌肉系统外,各条韧带对保持稳定也起到重要的作用。该绷紧时要绷紧,该放松时要放松,否则,人在活动时就会失去稳定性。要是脊柱因这样那样的原因失去稳定,也就会出现腰痛。

腰痛病人在实践中有许多消除腰痛的方法,这里介绍几则方法,供参考。

抱膝正坐:两脚并拢,抱膝正坐,于夜晚临睡前、早晨起床时或午间休息时做一做,每次二三分钟。做时,两脚拇趾可隔t分钟交替重叠“踩”几下。

猫腰:睡时先趴在床上,伸直两腿,撅起臀部,像猫儿躬起脊梁那样用力拱腰,而后放下,如此做10次左右。

腰痛病人可以运用放松肌肉:一法是:背靠墙站立,头、臀亦贴墙,双脚离墙约半步,而后缓缓下蹲,让这姿势保持0.5-1分钟。另一法是:下跪,双手撑地,挺肚子约8一10秒钟;接着缩回肚子,弓背,约8一10秒钟。重复做四五次。

2个中药方:小茵香9克,用麻油炸至焦黄,1日分2次服,白开水送服;桑寄生、苍术、艾叶、羌活、桂枝、当归各30克,煎水洗脚浸泡,每日1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