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语交际怎么写(口语交际38篇以及答案三年级)

80酷酷网    80kuku.com

第一单元口语交际《我的暑假生活》家长在引导孩子

时要注意要求是新鲜事(与众不同的事、第一次发生的事、不常发生的事这些才是新鲜事)。口语交际课,就是训练孩子们的叙述表达能力。

交际要求:

第一:这件事是否有新鲜感;

第二:事情经过是不是有条理;(可以用首先、然后、最后或者也可以按照事情的发展顺序来说)

第三:不能出现语病;

第四:声音洪亮。

交际指导:

   1.说出暑假中印象最深的一件新鲜事。

   2.这件新鲜事的经历是什么?可以出示图片或者相关纪念品来讲一讲。(主要内容)

交际师范案例一:

我的暑假

这个暑假,最让我难忘的就是我学会了游泳。妈妈给我报了游泳课,我开心极了,我终于可以像鱼儿一样在水里自由的游来游去了。

第二天,我欢呼雀跃着和妈妈来到了游泳班。穿好装备,步入泳池。教练首先教我闭气,给我讲了一些动作要领后,就让我下水开始练习了。

我把头埋入水中,用力摆动双腿,居然可以缓缓前进,刹那间我体会到了游泳的滋味。经过教练的耐心指导和自己的刻苦练习,我仿佛像一条小鱼一样灵活地游着,心儿不由得飘飘然起来,觉得自己可以像游泳运动员一样。

过了几天,教练开始教我换气了,这是学游泳最关键的步骤,学好换气可以游很长时间。我以为自己已经学会了,就开始下水练习,谁知我却像没有了尾巴的小鱼,怎么也游不好。闭气、换气、动作不协调,连着喝了好几口水,我心里十分的难受。当天回来我就和妈妈说:妈妈,游泳太难了,我不去了。

后面的几天我被妈妈骂了,还硬拉着我去,于是我又继续向教练请教,就这样,在反复联系中我逐渐掌握了技巧。终于闭气、换气、动作配合好了。经过我刻苦努力,在假期里我学会了蛙泳。

我的暑假

这个暑假,我第一次来到北京旅行,心情非常激动。前几天我参加了训练营,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自我激励,时刻提醒我要管理好自己。训练营结束之后,我和爸爸妈妈先看了《银河补习班》这部电影,然后就开始了我们的旅行。在北京的天安门广场上,我看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党国旗升起的那一刻,我热血沸腾。我在故宫看到了七十多座宫殿,非常雄伟、壮观。我还参观了中国科技馆、中国美术馆、军事博物馆。在奥林匹克花园看到了鸟巢和水立方,在孔庙拜了孔子老先生,在国子监认识了皇榜……总之,这一次的旅行,我学到了许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

我的暑假

暑假,我的爷爷奶奶带我和弟弟去了趟烟台,我们去了烟台的鲸鲨馆。在馆里,我们看鲸鲨无忧无虑地在水里游来游去。我和弟弟感慨大自然真的很神奇。如此庞大的生物,竟然只吃浮游生物。鲸鲨全身蓝色,斑点白色,就像夜空中繁星点点。我们开心地在馆内玩了一上午,这真是个快乐的暑假生活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