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注销邮箱(注销qq邮箱还能再注册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注销功能并非用户流失的原因,但是在这个功能上动心思,确实能够起到优化产品、了解产品功能不足的作用。

注销功能不是用户流失的背锅侠

注销账号一直以来都是我们产品比较避讳的一个话题,基本上都不会去考虑做该功能。但随着有关部门的明令要求,用户自身安全理念的提升,注销账号将成为每款APP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

接下来,小鬼头将从探究注销的原因、注销账号的特殊性、分析解读注销功能等3个部分进行分享。

一、用户注销的真正目的

真正的产品大师,并不会只停留在做好一款注销功能。他更是能够通过注销需求,挖掘用户背后注销的真正目的。所以在解读注销功能之前,我想先问个why。

为什么我们要做注销功能呢?

注销功能有没有必要付出精力做呢?

不妨假想一下用户的注销场景:

  • 老王偷用着同城交友软件的秘密,好像被老婆发现了,他得赶紧注销账号来“自证清白”;
  • 小刘一直都是个小心翼翼的人,最近换手机号码,他正忙着注销旧手机号有关的账号;
  • 土豪阿强一直都以有着众多小号为荣,随着他喜怒变化,他又新开了一批账号,注销了一批账号;
  • 小明是个重度手游控,在氪金抽卡上他一直信奉着玄学,一旦他觉得这个号不行,他立马就会注销换新号来抽;
  • 老张是个暴脾气,他把账号注销了,没过几天他就后悔了;
  • 李华不喜欢APP,于是把账号注销了。

根据以上场景,我们可提炼出:安全角度考虑的清空信息、强迫症行为的更换新号、因情绪引起的冲动行为。

因此,注销功能应该尽可能达到3点:

  1. 完全清空账号信息;
  2. 可再注册新号;
  3. 有反悔期作为缓冲。

二、注销账号的特殊性

1. 注销账号与创建账号

创建账号、使用账号、注销账号构成了整个账号的体系。

创建账号、使用账号,更像是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同样的空白初始账号,随着不同使用者的操作,不断地演化成带有个人特色的数据集合。且该阶段的用户大多都是小白,对产品都有着或多或少的迷茫,此时我们会做一些的新手引导工作。

所以,在创建账号(新用户)阶段,我们只需要抛出一个全新的账号,重点在产运手段上引导用户体验功能,然后收集数据分析数据,再予以该用户偏爱的内容,形成「新用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