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消极比赛(羽毛球消极比赛事件)

80酷酷网    80kuku.com

羽毛球消极比赛(羽毛球消极比赛事件)

昨日凌晨两点,王晓理在个人微博上晒出了与队友的合影,并在配图文字中:“翻了翻照片,发现这居然是最后一次与大家在比赛中聚餐了,拍照时的无感,现在看来真的是尤为珍重,想念你们的同时也为自己勇敢的画上了句号……衷心的希望你们越走越高,就跟锅里的汤底,一直翻腾不要冷却。加油,我的曾经的队友,加油,永远的朋友”。在这条微博下面,田卿也回复说:“精彩生活刚刚开始,爱你。”证实了王晓理退役的消息。

今年王晓理饱受伤病困扰,缺席了苏迪曼杯。此赛事是里约奥运会的重要积分赛之一。而在比赛期间,王晓理的女双搭档于洋就曾公开表示希望与国羽新锐唐渊婷搭档。3个月后的世锦赛,王晓理重回赛场。不过,王晓理/于洋这对世锦赛女双双冠王,却在1/4决赛不敌队友田卿/赵芸蕾。“手术后恢复不太好,始终跟不上队里的训练强度。世锦赛打完后,我就有了退役的念头,也是为了让队里的配对更加明朗化。经过跟教练和家里商量,才做出了退役的决定。”王晓理说。

曾是女羽世界第一的她退役了,当年奥运消极比赛丑闻是怎么回事?

王晓理1988年10月24日出生于湖北,15岁进入国青队,18岁进国家二队,20岁升入一队。进入国家队之后,王晓理最开始和唐渊渟的前搭档马晋配对,曾拿下2009年世锦赛季军和2010年世锦赛亚军。自那之后,王晓理正式和于洋搭档,两人联手拿下了两届世锦赛的冠军,世界排名也高居第一位。

曾是女羽世界第一的她退役了,当年奥运消极比赛丑闻是怎么回事?

在王晓理的职业生涯里,最大的遗憾是没能拿下奥运会的奖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志在冲金的于洋王晓理因为消极比赛被取消了资格。当年的让球事件是具体是怎么回事呢,凤凰体育为您来回顾一下:

曾是女羽世界第一的她退役了,当年奥运消极比赛丑闻是怎么回事?

2012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国际羽联采取了全新的小组赛与淘汰赛交织的赛制,以代替以往从首轮开始就采取淘汰赛的赛制。这样的赛制导致的结果是,一旦中国队任何一对选手出现闪失,就可能在决赛之前提前遭遇,从而面临决赛中与其他国家选手竞争金牌的“危险”局面。

由于中国队的另外一对组合田卿/赵芸蕾以3战2胜的成绩夺取了小组赛D组第二的成绩出线,所以他们淘汰赛中的第一个对手将是中华台北的程文欣/简毓瑾组合,如果能够战胜对手而进入下一轮,那么他们将迎来A组第一名和C组第二名之间的胜者,也就是说,如果A组的中国选手于洋/王晓理今在今晚的比赛中战胜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的话,那么于洋/王晓理将夺取A组小组第一的位置,这样的话,这两队中国选手就等于说被分在了同一个半区,也就是说在决赛之前中国队将要提前“自相残杀”,这是总教练李永波所不愿意看到的。 当然,这样一来的话,中国羽球女双就实现了包揽金牌和银牌的可能性。

曾是女羽世界第一的她退役了,当年奥运消极比赛丑闻是怎么回事?

在此基础上,伦敦奥运会羽球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意外果然发生了:当时第1的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0比2爆冷不敌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随后的C组小组赛中,韩国组合河贞恩/金旼贞与印度尼西亚选手波莉/乔哈里的情况也如出一辙。出现这样的赛果是因为中韩均希望以小组第二的成绩出线,从而与另一对已经排在小组第二出线的队友分在上下半区,避免在1/4决赛前提前火拼。

曾是女羽世界第一的她退役了,当年奥运消极比赛丑闻是怎么回事?

中韩一役中,中国选手的表现非常反常,低级失误频频出现,双方队员在各自的发球轮都是故意将球发出底线或者直接朝着网袋硬打,引发不少现场观众的嘘声和不满。双方在故意送给对方3分后,裁判勒令停止比赛,随即将四名队员叫到身边进行劝导,但比赛重新开始后,场面并没有改观。韩印之战场面类似,中途裁判长被迫入场劝说,甚至掏出罕见的黑卡示意取消两组女双的比赛资格,但经过韩国和印尼两队教练的交涉后,比赛重新开始。

曾是女羽世界第一的她退役了,当年奥运消极比赛丑闻是怎么回事?

不过,两对选手的表现越来越不像话,在一场世界第一对世界第八的比赛中,甚至没有任何一个球超过四个回合,两对选手拙劣的表现,让现场观众嘘声倒彩声不断,在双方战至9:13时,当值裁判也看不下去,把两对选手喊到身边,提醒她们端正比赛态度。但警告没有起到任何作用,双方选手依然故我,最终中国组合“如愿”14:21输掉首局比赛。

曾是女羽世界第一的她退役了,当年奥运消极比赛丑闻是怎么回事?

第二局比赛,尽管比赛监督和裁判都再三提醒双方球员,不要继续消极比赛,但这并未让双方选手打起精神,虽然类似第一局比赛的低级失误减少了,但比赛几乎没有任何观赏性可言,甚至远不如一场业余双打比赛精彩,中国组合11:21再输一局,“成功”赢得小组第二名,避免了与另一对中国组合同分在上半区。

曾是女羽世界第一的她退役了,当年奥运消极比赛丑闻是怎么回事?

但四对涉及消极比赛的组合,都没有想到她们的如意算盘,最终都变成了一场空。在经过漫长的听证会后,四队选手被认定消极比赛,严重违反奥林匹克精神。奥组委终于对外宣布了处罚结果,八名队员全部取消资格。这确实是一个严厉的处罚,其中中国队和韩国队受到的打击最大,于洋/王晓理是中国女双的夺冠头号热门,韩国的河贞恩/金旼贞也有争夺金牌的实力。

在这场前所未有的丑闻下,没有胜利者,而羽毛球运动本身则是最大的受害者。

不过在两对选手离场时,整个温布利体育馆内都是震天的嘘声,对一向酷爱羽毛球的英国人来说,他们完全不能理解,一场期待中的精彩对决竟是这样的过程与结果。

让球风波说明,无论国际性规则的改革,还是国内体制机制的改革,都要慎之又慎、“七次量衣一次裁”,千万不能想当然。唯有因势利导、权衡利弊、水到渠成的改革,才是可取的和可行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腾讯迷你网页(腾讯新闻迷你手机版)

下一篇佳能单反相机哪款好(佳能最高端的单反相机)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