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河是哪里(山东登州府交河县)

80酷酷网    80kuku.com

1、据说祖籍山东登州府文登县(不知道是否准确),闯关东到吉林省农安县

曾祖父:名字两个字

祖父:振字

父辈:连字

我们这辈:洪(显)字

下一辈:国字

2、祖上是山东省莱阳县登州府详细的地址不清楚,属三三张 是逃荒来到东北的,现居住在长春市农安县。太爷 范“ 贵” 爷爷 范 “ 显”

3、祖籍是山东省永平府福容县张家庄的,曾祖时迁于东北吉林省长春市农安县.......,现在回到山东寻亲,有知道的请与我联系,我家是一辈三个字一辈两个字的,希望有知道的与我联系,我莫名回到山东很迷茫,我现在在山东泰安。 谢谢了。有这一脉的吗?知道的联系一下。

4、现在吉林农安县居住。祖辈有:启、自、两字、德、两字,之后是:福振凤玉清,维国志安明,文耀先连登,殿宝克修书。

5、我家住在吉林省农安县,姓张,男性辈份为文,武,云,兴,朝,全,明,连,玉,广,守,先,再,世,智,学,礼,义,常。祖籍家谱上写的是永平府福宁县,据我了解,就是现在的抚宁县。我想联系一下,现在抚宁那还有没有我们的家族了。

6、本人吉林长春市农安县华家镇战家村腰店屯(原大张家店一张家老店合称),祖籍河北昌黎泥井镇李化庄居民。

始祖:思恭(公,功)

二世祖:文秀,如秀

三世祖:万良,万仓

四世祖:忠汉,忠德(由河北迁移至辽宁复州,后迁至城南哨子河,后忠汉祖,忠德祖,弟兄两人分家居住)

五世祖,连,登,会(吾祖忠汉公,带登祖迁移到吉林省长春市农安县,现华家镇华半坡村张家老店屯)

六祖讳:贵,桢,荣,显,球,吾祖诗书传家,子孝孙贤,开荒种地,开店慧民,后富甲一方,吾祖均一富为五富,后辈子孙遍近全国各地,后辈立谱:玉,兴,景,鸣(明),林(后字),殿,(本人字辈)君,启(喜),孟,春(后字),下余十辈。

7、张氏原籍云南“虽龙”(虽龙,现在地名不详),不知道什么时候迁到河北河间府“蛟河县”(应作交河,1983年交河县撤销,其政区并入泊头市。)清初张氏从河间府交河县迁到东北吉林农安县哈拉海朝阳坡定居,至今已经传到第九代。张氏字辈有:作、连、鸿(洪)、文、明、喜、景、宪、振、贵、福、德、云、志。

历代祖先的名字如下:

一世祖:张君亮

二世祖:张俊、张珠、张惠

三世祖:张存福、张存禄、张存祥、张存喜、张存寿

四世祖:张发、张福、张升、张财、张富、张贵、张荣、张花

五世祖:张作周、张作林、张作文、张作福、张作云、张作善、张作斌、张作青、张作平、张作本、张作恩、张作臣、张作宪、张作禄

六世祖:张连凤、张连富、张连有、张连升、张连仲、张连荣、张连元、张连芳、张连举、张连魁、张连海、张连庭、张连会、张连才、张连国张连泰

七世祖:张洪林、张洪生、张洪昌、张洪山、张宇达、张洪礼、张洪俊、张洪雁、张洪志、张洪君、张洪庆、张洪云、张洪有、张洪彬、张洪举、张洪文、张鸿发、张鸿春

八世:文字辈

九世:名字辈

其中:张作恩--张连富那一支的后人在农安的哈拉海朝阳坡;张作本--张连海--张鸿春那一支的后人有在黑龙江的(张立军),也有在山东东营的(张立民);张作本--张连海--张鸿恩那一支的后人有在营口鲅鱼圈的(张立国),有在山东的(张立光),也有在黑龙江的(张立艳)。

8、祖籍直隶永平府卢龙县(今河北卢龙县)刘家庄(今地名待考)。清道光三十年(1850年),直隶连年大旱,蝗虫肆虐。张氏四世祖张福、张贵、张英、张嵩、张荣和五世祖张殿发等人由卢龙县刘家庄外出逃荒,最终辗转来到关外。

到关外后,有四人落户于沈阳(一说是葫芦岛)一带,其余两人继续逃荒,来到黄龙府(原为龙湾府,现为吉林省农安县)距县城西北三十五里的太平山屯(即今天的农安县万顺乡张宽屯),该屯东到四马架拉拉屯(今属于农安县万顺乡),南临大成堂(一说大生堂)村(今属于农安县三宝乡),西接元宝洼屯(今属于农安县三宝乡),北靠万顺堡屯(今农安县万顺乡)。他们在这里驻足落户,耕田种地。

一世祖张成喜,妻杨氏;

二世祖张敏、张发;

三世祖张文仁、张文义、张文礼、张文智;

四世祖张荣(一说张英)、张华、张福、张贵、张琢(卓)、张嵩;

五世祖张殿发、张殿广、张殿维、张殿成、张殿财、张殿义、张殿英。

9、农安县万顺乡万顺村张氏:解放前为大地主,文化大革命期间家谱烧毁;根据老人回忆的字辈为:守山连海,万世友昌(或者发音不准也可能为“永”)。一共8个字循环使用。各位宗亲,如有字辈相同。

10、吉林省农安县万顺乡光辉村张氏:文永国志兴,凤显耀中庭。继承敬孝义,德才佩华荣。(祖籍:河北省顺天府宝坻县热河庄?牌路张?有家庙。)

11、老家山东省德州市宁津县柴胡店镇,先祖张道仁,闯关东定居农安县东林村

12、最早是高家店老爷庙住了。现在黄鱼圈的居住,原来在万金塔,主要也集中在万金塔。

第一代:张进福、张进禄;

第二代:张云;

第三代:张秀枝;

第四代:张忠、张凤、张球、张琳;

第五代:张福有、张福明、张福亮、张福琳;

第六代:张宝祥、张(不知)、张宝鑑(我祖上)张宝玉;

第七代:张永成、张永泰、张永和;

第八代:张忠仁、张忠义、张忠礼、张忠智、张忠信、张忠利、张忠山、张忠林;

第九代:张福臣、张福山、张福林、张福生、张福臻、张福海、张福才;健在的还有十数人;

第十代,希(国)字辈、下一代文字辈,我是第十代。

13、只知道迁居到开安,具体哪个村子不太清晰。

家族挂谱始祖张成张玉,

二世张忠文等

三世张申、张发等人

四世张殿臣等

五世张万春等

下面依次为国、振、文、明

万字辈开始用字辈,但并不统一。

族人在梨树县分部以及公主岭二十家子地区分布。

据说好像农安有个族亲好像叫张连江,据说在开安派出所上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