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痔疮怎么办(怀孕了痔疮犯了小偏方)

80酷酷网    80kuku.com

孕期对每个女人来说是幸福而漫长的,然而偶尔也会出现一些小状况让孕妈妈措手不及,比如孕期痔疮,特别是孕晚期,痔疮让孕妈妈很不舒服又难以启齿,别慌,小编这就来支招!

孕期痔疮犯了该怎么办?别慌,小编来支招

痔疮的家庭护理方法有哪些呢?

01冰敷15-20分钟

用毛巾包上冰块敷在肿胀的部位每次敷15-20分钟,每天敷3-4次。冰敷可以减少肿胀缓解疼痛!

切记不要把冰或冰袋直接放在皮肤上,肛门周围的皮肤特别脆弱,冰敷后可以用温暖的毛巾镇静下皮肤!

02坐浴15分钟

温水坐浴15分钟可以缓解疼痛(坐浴盆可以是一个小塑料盆,可以附在马桶上)。注意水温千万不要过热,最好37-39℃。

03增加纤维摄入量

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可以让排便更容易,如全谷物、豆类、生水果和蔬菜,尽量每餐都吃至少一种以上的食物,也可以另外补充一些纤维补充剂(最好咨询医生后服用)。

孕期痔疮犯了该怎么办?别慌,小编来支招

04便后注意清洁

在排便后保持肛门区域清洁,对伤口愈合非常重要。如果肛门已经发炎了要避免擦洗,用温和的湿纸巾清洁,也可以用喷瓶来清洁。选择温和的肥皂和温水清洗患处也是很有效的哦。

孕期痔疮犯了该怎么办?别慌,小编来支招

05穿棉质宽松内衣

穿棉质内衣和宽松的衣服。紧身的衣服会导致闷热出汗,会增加痔疮的疼痛和痒感。

调整生活方式做好以下预防:

多喝水防便秘

便秘是痔疮的第一大罪魁祸首,而便秘最常见的原因是脱水,所以要补充充足的水分,喝足够的水。当然,前面提到的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也能帮助避免便秘哦!

孕期痔疮犯了该怎么办?别慌,小编来支招

减轻肛门压力

如果排便很困难,不要太勉强。为了减轻肛门压力,上厕所时可以把脚放在一个低凳子上,使膝盖高于臀部,这样就不会给肛门施加太大压力了!

避免长时间坐着或站立

长时间坐着或站立会对直肠周围的静脉造成压力,会增加患痔疮的几率。不要长时间坐在马桶上,在看电视、读书或睡觉时,左侧卧是不错的选择,可以增加流向下半身的血液。

做凯格尔运动

加强肛门周围肌肉锻炼可以大大减少痔疮发生。凯格尔运动类似于中断排尿,但不要在排尿时练习。孕妈妈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姿势做凯格尔运动。对于已经有痔疮的孕妈妈来说,凯格尔运动还可以减少出血和脱垂的严重程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