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信托(华澳信托)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最新数据统计显示,全国68家信托公司中已有61家信托公司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整体来看,信托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实现稳步增长,资本实力有所提升,信托业务正在回归本源。其中,华澳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澳国际信托)以3.02亿元净利润排名列33位。

华澳国际信托转型成效初显 2021上半年业绩表现突出

上半年信托数据向好

2021年上半年,包括华澳国际信托在内的61家信托公司平均营业收入达12.10亿元,可比口径下同比增长14.11%。具体来看,2021年上半年,以营业收入、净利润、净资产计算的行业集中度均有不同程度提高。其中,以营业收入计算的市场集中度提高幅度相对更大。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的CR8指标提高幅度达2.39个百分点。

除上半年数据均有增幅外,近期,信托公司增资“动作”相当密集,许多行业公司增资公司注册资本金。这从侧面体现行业已经形成共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加强风险承受能力。分析人士表示,当前监管部门对于信托公司资本实力提出更高要求,金融机构也将资本实力作为与信托公司合作的重要考虑因素,提升资本实力已成为信托业共识,信托公司的增资意愿普遍增强。

回归本源 转型有成效

近年来,信托公司经营业绩的提升普遍面临较大的压力。根据中国信托业协会数据,2019年第四季度至2020年第四季度,信托公司利润总额均为负增长。但从近期公布的数据来看,2021年上半年,华澳国际信托等信托公司经营业绩整体表现较好,营业收入、净利润、净资产等关键指标均实现了整体正增长。

研究人士认为,从今年上半年数据来看,信托公司应坚定业务转型信心。信托行业正在继续深化业务转型,通道类信托、融资类信托规模的压降将继续推进。虽然行业处于转型发展期,部分传统业务的开展面临一定的困难,但整个行业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发展态势良好。

从信托发展趋势来看,行业正在扎实推动信托业务回归本源。目前,业内正在积极探索业务创新转型,华奥国际信托等一些信托公司正在布局普惠金融、投贷联动、基建业务、资产证券化、服务信托、家族信托、慈善信托等创新领域。

华澳国际信托转型成效初显 2021上半年业绩表现突出

总的来说,在融资类业务大幅压降、房地产业务持续受限的背景下,信托业转型已经逐见成效,标品业务进展顺利,新业务得到市场的认可,对融资类业务的替代率也显著提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