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功能检查多少钱(肾病早期可能有6个征兆)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人类的每个肾脏大概由100万个肾单位所组成。从40岁之后,功能性肾单位的数量渐渐减少,大约每十年肾脏体积自然收缩,并且减重10%。肾血流量进行性逐渐下降,每十年大约减少10%。肾小球滤过功能也在逐步降低,每十年约下降8%。

这项简单检查只需几元钱,却能及时发现肾脏异常!

在身体机能渐渐衰退的过程中,某些人会被急性肾脏损伤所盯上,导致患者死亡。

肾脏老去 急性肾损伤偏爱老年人

急性肾损伤是急、危、重症。急性肾损伤高危人群,是指与普通人相比较,患急性肾损伤风险极高的群体。最常见的就是身体机能逐渐减弱的老年人。随着年龄增长,老年人的肾脏体积缩小,肾脏储备能力降低,更容易罹患急性肾损伤。

老年人的肾脏对外部刺激的代偿和应激能力都下降了,加上往往合并其他多种疾病,注定是急性肾损伤的高危人群。

这项简单检查只需几元钱,却能及时发现肾脏异常!

三成急性肾损伤患者原有基础肾脏疾病

临床上,有些急性肾损伤患者原来就有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慢性肾小球肾炎等肾脏病基础,因此有人认为大部分急性肾脏损伤是由基础肾脏疾病引发的。

相对健康人来讲,假如是原本就存在慢性肾脏病基础的患者,对肾损伤高危因素的易感性会显著加强,因此也是属于急性肾损伤的又一类高危人群。有统计数据显示,在所有急性肾损伤患者中,原有肾脏疾病基础上所发生的急性肾损伤大约占3成。

除了老年人以及具有慢性肾脏病基础人群,以下这两类人群也是高危人群:

这项简单检查只需几元钱,却能及时发现肾脏异常!

1、存在肾缺血因素的患者

较大创伤、大面积烧伤、进行了大手术特别是心脏外科手术、干细胞和脏器移植术、严重腹泻、呕吐、胰腺炎、严重肝病、消化道大出血、心功能不全、严重感染等;

2、存在肾后性因素的患者

前列腺肥大、膀胱收缩无力等引起尿路排尿不通畅。

建议一般人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尿液检查。一个简单的尿常规检查只需几块钱,却能给肾脏病的诊断提供非常有效的线索,有利于及早发现已存在的基础肾脏疾病,及时治疗和去除高危因素。

而对于急性肾损伤高危人群而言,要自身健康,一旦感觉不适要尽快就医,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尿常规、肾功能或肾脏B超检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