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多少咖啡(人一天喝多少咖啡)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你为什么喝咖啡?

根据《中国咖啡消费蓝皮书》上的数据显示,八成以上的人喝咖啡的理由是抗疲劳,毕竟现代人工作上班熬夜是常事。还有一部分人认为和朋友同事一起喝咖啡是一种休闲社交方式,手中握着咖啡杯,一边暖着手,一边打开话匣子,温馨的气氛就飘荡开来。

但是,对于喝咖啡到底好不好,很多人观点不一致,有人觉得好,有人觉得不好,今天就来好好探讨一下。

每天喝多少咖啡算过量?喝过咖啡心脏狂跳,是不是对健康有害?

关于喝咖啡,常常有3个疑问

喝完咖啡心脏怦怦跳,是不是对心血管不好?

《美国心脏病协会杂志》上的研究指出,喝咖啡不但不会伤害心血管,反而还有一定保护作用。

《韩国先驱报》的一项研究也表明,不限咖啡的种类和饮用量,适当喝咖啡确实对健康有好处,能降低心血管疾病死亡风险。

有的人喝完咖啡觉得心脏砰砰跳,可能和个人体质和饮用量有关,如果正在熬夜加班,心脏的负担本来就重,若是还猛灌咖啡,就可能导致心脏不太舒服,特别是高血压患者,要格外注意。

每天喝多少咖啡算过量?喝过咖啡心脏狂跳,是不是对健康有害?

经常喝咖啡到底是抗癌还是致癌?

《国际流行病学杂志》中的一篇研究或许能让你安心

分析了喝咖啡和癌症的关系,暂时没有发现它会带来致癌性,也没有发现它会导致基因异常,相反,经常喝咖啡还会使部分癌症的风险降低,但是能不能起到预防作用,目前缺乏证据,所以,还是把它当成饮品平常对待吧。

中老年人经常喝咖啡,对骨头好还是坏?

有人说咖啡喝多了会缺钙,影响骨骼健康。澳大利亚南澳大学研究了三十多万人得出结论,咖啡和骨骼健康关系密切,关键变量是摄入量,若是每天过量饮用确实会带来骨骼疾病。尤其是中年女性,风险更大一点,而男性则不用担心这个问题,所以,每天适量饮用即可。

在解决以上三个疑问时我们可以发现一个关键问题,那就是饮用量的问题,适量则有益,过量则有害,太少又没什么效果。其实很多食物、饮品都是这样,只有在最合适的范围内才能给人体带来健康收益。那么,到底每天喝多少算过量?

每天喝多少咖啡算过量?喝过咖啡心脏狂跳,是不是对健康有害?

每天喝多少算过量?不超过这个范围是比较安全的

那么,问题来了,怎么才能知道自己每天喝咖啡有没有过量呢?大家用的杯子大小、冲泡咖啡的浓度、咖啡的品种都不一样,所以,我们不能看喝了多少毫升,而是应该看摄入的咖啡因含量。

健康成年人咖啡因安全剂量:300-400㎎

普通杯型咖啡杯容量:100-300ml

成年人每天喝1-3杯,在健康范围内,可以放心饮用,建议喝原味,不要添加其他东西,会影响健康收益,还有可能带来肥胖、血糖等问题。有心血管疾病问题的人,不能因为知道它的好处就多喝,同样需要控制。

骨质疏松患者、孕妇可以喝,但是要减半,应降低浓度,减少饮用频率,防止影响钙和维D的吸收。老胃病、儿童、正在服药的人,不建议饮用,会影响肠胃、骨骼健康以及药效。

另外还要提醒一点,冲泡好的咖啡温度在80度以上,虽然吸管很细,但是仍然有烫伤风险,不要着急喝,同时还要谨防家里的孩子和宠物打翻,远离重要文件。

每天喝多少咖啡算过量?喝过咖啡心脏狂跳,是不是对健康有害?

最后给大家说一个关于咖啡杯的小知识

牛津大学曾经做过一个研究,人们常常会认为小容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