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婚金婚(金婚银婚 相守一生)

80酷酷网    80kuku.com

银婚金婚(金婚银婚 相守一生)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度,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8月12日,在七夕节即将来临之际,河口社区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爱情忠贞 家庭幸福”主题活动,特别邀请了辖区内婚龄50年以上的8对金婚夫妇欢度七夕佳节。

金婚银婚 相守一生

活动从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切入,从春节、元宵节、端午节到七夕节,讲述了“七夕”被赋予“中国情人节”的文化内涵。活动围绕四个篇章进行,首先工作人员为大家深情诵读了《鹊桥仙·纤云弄巧》、《致橡树》等爱情诗歌,让大家感受到了古人对爱情的矢志不渝和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美好愿望,同时品味了深厚悠远的文化风韵,感受到了经典文学作品的魅力。社区居民满自强讲述了夫妻二人几十年来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和爱的记忆,分享了夫妻之间、家人之间和谐相处的法宝,为大家树立了正确的婚姻观和家庭观。“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在浪漫旋律的氛围下,社区工作人员送上象征甜蜜的蛋糕,8对金婚夫妇同切印有“金婚快乐”的蛋糕,互相喂对方吃蛋糕,为他们甜蜜的生活剪彩。

金婚银婚 相守一生

活动最后,老爷爷们身着工作人员准备好的白色衬衫,老奶奶们头戴白纱,笑容灿烂,用镜头正式地留下一张50年婚照,“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老人们历经半个世纪相濡以沫的爱情在这个七夕点燃幸福满满。

金婚银婚 相守一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