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铺理财:股票能当名表可买

80酷酷网    80kuku.com

  笔记本能当、股票能抵押、就连家传的鸡血石也放到当铺而不是拍卖行;365天天天值班,一对一服务,茶水、咖啡、会客厅,这一切的一切都冲击着我们以往的观念,融汇出新式的当铺———典当行。典当行没有了古时候古板的从业者,而是亲切专业的服务人员,高大隔离的柜台被放低透明的柜台取代。典当行业是古老名词下的朝阳产业,有最新的服务理念,是现代新式的服务利器。本文就带你走入典当行,全面解读时尚而又新奇的理财方式,或许这个2008年,你会引领理财新潮流。

  震荡期抵押证券现金为王

  典当行的业务核心是融资,以华夏典当行为例,主要有四种业务:一是民品业务即黄铂金首饰、珠宝、手表等的典当融资。二是综合业务即房产抵押贷款和汽车质押贷款。三是证券业务部,主要是股票的质押贷款,还有一种就是绝当物品即黄金饰品、钻戒、翡翠、手表、相机等的销售。最吸引大家眼球的应该就是股票的质押贷款了。根据华夏典当行总经理

  助理、证券部经理杨静琨介绍,证券抵押贷款适合不同时期、不同阶段的理财需要。比如在牛市中如果你全仓持股,那么面对蒸蒸日上的股价,卖出肯定不划算,但是碰到中意的股票又没有钱投资。这时将手中的股票抵押就可以做到吃着碗里又吃锅里了。而在震荡的行情中,股票抵押可以让你在低点接股从而摊低持股成本。“从2001到2006年一直有一些专业的投资者在做股票抵押贷款,因为长时间套牢的股票就是死钱,但是抵押了就可以获得鲜活的资金,可以在低位买进股票来降低持股成本。”杨静琨说,“做股票抵押业务对典当行的要求很高,需要你有较强的研发力度、创新意识和技术手段。目前北京只有两三家可以做股票抵押贷款。”对于抵押的费用和贷款的比例是要根据具体的抵押的品种来考量,合算系数以及个人的还款能力等,给出一个合理的意见。比如你质押的股票流动性不好而您又是风险偏好者,那么贷款的额度会比较少。

  典当行淘宝经典又合算

  节假日前后是到典当行淘宝的最佳时期。一些人会将别人赠送的高档而对自己无用的礼品拿到典当行当掉,而这就给想买好东西又缺少资金的朋友一个很好的机会。“我们这的绝当品很受欢迎,一些数码产品不到一个星期就被卖出。绝当的物品比市价便宜很多,一克拉钻戒加上税才3万多,而市价要至少8万。”华夏典当行的柜台人员这样介绍。看到琳琅满目的商品,国际名牌的手表首饰等,不得不承认逛典当行也是一种享受。

  服务至上便捷又安全

  “我把笔记本当了,给我一块钱就行。”当记者听到这样的话时不禁吃了一惊。原来很多放假回家的大学生因为笔记本电脑携带不便,放在学校也不安全,就直接抵押在典当行,等到放假回来再取。在文章开头我们提到了典当鸡血石的事情,你肯定有疑问为什么不把鸡血石拿到市场上拍卖,而却给当了呢。其实鸡血石是典当人的传家宝他并不想卖掉,但此刻他又急缺资金,再加上鸡血石本身比较娇气,不好保养,抵押在典当行里会有专门的人员免费打蜡上油进行保养,这样何乐而不为呢。

  现在你是否对典当行有了新的认识呢,是不是又有了新的想法呢?心动不如行动,新式理财你准备好了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