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家庭开支六诀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今,大多数家庭收入有了较大的增长,但收支却不平衡,如何精打细算地管理家庭开支,避免入不敷出的现象,除了平时要注重生活节俭量力而行,减少家庭开支,还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制定开支预算:根据家庭总体收入情况,对每月各种可能的开支进行预先计划和安排,可以有效控制你的家庭经费。预算一旦定好,家庭的每位成员,都应自觉遵循,并以此作为当月开销的准绳。

  二、戒掉不良嗜好: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一些人便开始铺张浪费,互相攀比。吸好烟,喝好酒,甚至闲来无事,养成了赌博的恶习。

  三、不要盲目投资:如今,投资方式越来越多,只有投资才会有收益,但有些家庭却不会选择,随意地投资,结果一无所获,甚至还会受到损失。其实投资并不一定能赚钱,切不可盲目投资,投资前要三思而后行。

  四、莫要贪小便宜:现在每逢周末或节假日,一些商家便推出一些降价活动。一些市民贪图便宜随意购买,殊不知,商家不会做亏本生意,处理商品大多质低或过时之物。买回去只会浪费或闲置不用,看似便宜,却无形增加了你的开支。

  五、少使用信用卡:信用卡虽然能给我们带来诸多的方便,但是它会增加我们的支出,根据资料统计,持卡消费者比用现金购物的购买欲要高。加之信用卡可以透支,更能增加我们的购买欲,如果不去外地,应该少用信用卡。

  六、拒绝推销商品:对上门的推销员及电话、电视推销,要敢于说“不”,尤其是上门的推销员,有些商品你根本没有用,但经不住推销者花言巧语的诱惑,加之一些商品本身就低劣,一旦出现问题,你便找不到人了,造成了不必要浪费。所以尽量不要购买推销品,以减少你的开支。 (张宏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