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证监会或要求在线披露大额交易

80酷酷网    80kuku.com

    鉴于日前投资者在12天后才得知巴菲特减持中石油股份的消息,香港证监会表示,未来可能要求投资者在线提交文件,披露大规模的股票交易,以此取代目前允许投资者邮寄信息披露表格的体系。

  香港证监会发言人表示,已经就强制性电子信息披露计划向上市公司非正式征求意见。

  港交所本周三披露,美国富豪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berkshire hathaway公司8月29日减持了9265.8万股中国石油(0857.hk),每股平均价为11.473港元,涉资约10.6亿港元,其持股量由10.16%降至9.72%。但由于美方在9月1日通过平邮方式寄出信息披露表格,该邮件9月11日才寄到香港,港交所9月12日才就该消息进行披露。

  这已经是巴菲特第二次采用这种方式披露减持中石油股份。巴菲特在今年7月12日首次减持中石油股份后,港交所到7月25日才接获相关函件,因联络有关公司补充资料,延至27日才公布这一消息,投资者获悉此信息时已经延迟了15天。

  香港业内人士批评说,巴菲特作为国际级机构投资者,竟舍弃快捷方法而采用邮寄方式,而且更是最慢的平邮,有拖延市场获悉信息之嫌,因此质疑他一再违反《证券及期货条例》的披露规定。

  不过,港交所发言人表示,按规定大股东要在交易后3天内知会港交所,方式包括邮寄、传真或电邮,故巴菲特并未违法。不过他表示,信息披露的及时性问题值得考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