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同的期货公司收取的保证金不同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为什么在不同的期货公司进行仿真交易时,期货公司收取的保证金不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有没有统一的规定?

  来源:中金所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在《沪深300指数期货合约》(征求意见稿)中将合约交易的保证金确定为合约价值的8%,中金所有权根据市场风险情况对保证金水平进行调整。由于普通投资者无法直接在中金所开设保证金账户,只能在符合规定的期货公司开立保证金账户来进行交易和结算,相应的期货公司为了更严格地控制投资者的风险,一般会在中金所规定的保证金比例基础上再上浮几个百分点,具体比例依投资者开户的期货公司而定,因此造成各个期货公司收取的保证金不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