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有哪些显著特点?

80酷酷网    80kuku.com

    问:etf有哪些显著特点?

    答:etf作为特殊形式的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具有以下特点:

    1、基金份额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投资者如同买卖封闭式基金一样简单地买卖etf,并获得与该etf目标指数基本相同的报酬率。

    2、申购赎回交付的通常是一篮子目标指数成份股票加少量现金,即申购赎回采用实物交付,不同于传统开放式基金的现金申购赎回。

    3、申购赎回申报的最小单位通常较大,申购赎回主要适合机构投资者和大额资金的个人投资者参与。

    4、基金的投资目标是尽力使基金净值跟踪目标指数走势而不是超越目标指数,一般采用被动式管理。

    5、管理费用与交易成本低。由于采取被动式管理,不需要主动选股,降低了管理费用。etf的管理年费率通常在0.3%至0.5%之间,较传统开放式基金管理年费率(约1.0%至1.5%)要低;由于申购赎回用实物交付,基金资产买卖活动较少,交易成本很低。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