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定投应遵守哪些原则?(下)

80酷酷网    80kuku.com

  6、善用暂停扣款规定:通常基金公司会提供暂停机会,当市场过度波动时,投资者可要求暂停扣款,观望一段时间再投入,以降低风险。

  7、持之以恒:长期投资是定期定额累积财富最重要的原则,这种方式最好持续三年以上,才能得到好效果。切勿因为市场走了一二年的空头就认赔解约。

  8、掌握解约时机:虽说最好3年以上,若投资了2年,市场已在高点,且研判行情进入另一个空头循环,则最好先行解约获利。而当即将面临资金需求时,例如退休年龄将至,就该开始注意市场状况,决定解约时点。

  9、善用部分解约,适时转换基金:开始定期定额后,若临时必须解约求现,或市场在高点,又不能掌握后续走势,不必完全解约,可赎回部分单位取得资金。

  10、信任专家:开始定期定额投资适当的基金,不必在意短期涨跌、基金份额累积状况,在必要的时候咨询专家意见,其他时候就安心固定扣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