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流出现问题不妨办理房贷延期

80酷酷网    80kuku.com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席韶阳报道:因为家庭变故,资金有限,房贷要“断供”了,怎么办?昨日,本报推出“第三只眼看个贷”栏目后,不少读者通过讨论,反映自己“房贷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在武昌光谷工作的闫先生说,由于资金流出现问题,下月起,他很可能已无法按时归还银行的“月供”了。

  “我知道若不按时还款,自己的信用记录上肯定会留下‘案底’。但是短期内,我又没办法改变这种资金紧张的状况。”

  闫先生不安地说,他刚刚参加工作三年,去年夏季买了一套房子。由于当时做销售工作,收入还算不错,因此就向银行贷款20万元,贷款期限为15年,月供1600多元。

  但今年4月,母亲生病,闫先生拿出了所有的积蓄支援家里。两个月前,他的工作有了调整,虽然职位上升了,但收入却降低了不少;加之央行也一再加息,“月供”额不断上升,多重压力下,闫先生的“月供”压力越来越大。

  对于闫先生目前面临的窘境,民生银行武汉分行房贷专家建议闫先生不妨向银行提出申请,将房贷延期。目前房屋贷款的最高年限是30年,但大多数人都未用足这一限制。闫先生的贷款期限为15年,20万元的贷款已还了1年,如果现在申请将房贷延期至25年,月供就会随之减少;那么下月起,其月供额就降为1200元左右,可大大减轻每月的月供压力。“购房是人生大事,一定要量力而行。”房贷专家提醒说,在购房之前,一定要对自己的资金状况有合理的预估,这样才能在不影响生活质量的前提下,享受提前消费的便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